浙江岱山 旱鸭子的美容天堂(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1:01  新闻午报

  

浙江岱山 旱鸭子的美容天堂(图)
旱鸭子的乐园

  夜幕下,岱山岛上的鹿

  栏晴沙,燃起两堆篝火。一边是来自上海的白领美眉,小心翼翼地躲在帐篷下,避开蒙蒙细雨,一边是杭州某旅游学校的师生,围着篝火,随音乐跳起Para Para。一静一动,两种风情,共享着同样醉人的岱山夏夜,一处可以让“旱鸭子”们撒欢戏水的“美容”天堂。□本报记者|姚兰兰|文摄

  钩月滩涂,“美容泥巴”擦满身

  七月的周末,岱山岛迎来了沪浙两地一群铆足劲狂欢的年轻人。舟车辗转,三个多小时后,美眉们终于换上了鲜亮的泳衣,一脚踏进午后秀山岛温热的“美容泥”里。

  秀山的钩月滩涂由长江、钱塘江夹带的泥沙和有机物淤积而成,因为海泥中含有多种矿物成分,又掺和了海水中大量的盐碱,对脚气等诸多皮肤病有着不错的疗效。艳阳下,把泥巴涂在裸露的皮肤上,更是绝好的天然“防晒霜”,保证美眉们娇嫩的皮肤不会被晒黑、晒伤哦。

  擦上海泥牌“防晒霜”,用单腿驱动滑泥船,面朝大海燃烧

脂肪,比在健身房里单调的汗流浃背爽多了!

  “啊!”忽然,耳边传来一声尖叫,“泥这么深啊!”顺着声音望去,只见上海美眉那白嫩的纤腿已然大半陷进泥里,飞溅的泥浆把小碎花的泳衣变成了“斑点狗”的皮衣……其余美眉见状,下意识地把刚伸出去的玉脚缩了回来,可是转念一想,那可是美容的啊!便也硬着头皮摸着泥巴“下海”去了。

  相比之下,男生们可是毫不矜持,推上滑泥船直奔海水而去,滚到浑身泥巴之后,“海泥大战”不可避免地上演了———顿时,泥巴漫天飞舞,美眉尖叫不断,抱头四下逃窜。

  “和平主义者”们更乐意在靠近海岸线的滩涂上享受日光浴,听听涛声和身后的尖叫,宁静与喧嚣或许只在一念之间。

  TIPS:被带着咸味的海泥打中眼睛或嘴巴,可不是件舒服的事,若要参加“海泥大战”,最好戴上游泳眼镜。由于是未经加工的自然滩涂,泥里难免有些贝壳、螃蜞等硬物,在泥地里行走时,感觉到脚下有硬物千万不要用力踩,应马上把重心移到另一只脚上。

  滩涂上的平台有水管供游客简单冲洗,不过不能用来冲洗眼睛,因为管子里流出的可是海水。另外,由于海泥具有美肤功效,美眉们不妨穿件露背泳衣,最好是比基尼啦!泥主题乐园:60元/人(包括淡水冲凉)

  人造死海,“旱鸭子”也会“游泳”

  在以色列的死海里,就算你是一只“恐水”的“旱鸭子”,不用救生圈同样可以在水里漂起来。而如今,中国的“旱鸭子”们若想找到点“游泳”的感觉,大可不必远赴异国他乡了。

  在秀山岛泥主题乐园里的一隅,有个并不起眼小池塘,接近翡翠的绿色看起来和旁边湛蓝的海水游泳池大不一样,这便是秀山岛的人造死海。

  同行的有位美眉不识水性,紧拉着栏杆下水,还好,水刚刚没过腰。试着把自己放平在水里,四肢放松,只觉得背后有水在把自己往上推,不用憋气就可以浮在水面上,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真是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

  TIPS:由于“死海”中盐浓度较高,之前滑泥时划破的伤口在泳池里会特别敏感,这也是为何大家在“死海”中待的时间不长的原因。不过,“死海”还有一个意外功效,那就是替伤口消毒,反而不易感染呢。人造死海:20元/人

  出行指南

  岱山:浙江舟山群岛的一部分,共有500多个岛礁组成,是一个海岛县。秀山岛景区距离岱山本岛船程约30分钟,是出游岱山不能错过的狂欢之地。

  气候:每年的8月-9月是到岱山看海最好的季节,这时,岱山东部海域的水一改平日的黄色,变得如同北方海洋一般湛蓝,而且即便在最热的8月,岛上的平均气温只有27.3℃,偶有阵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