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巴 落入尘世的上帝花园(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7:50  精品购物指南

  

丹巴 落入尘世的上帝花园(图)
丹巴美景

  问题

  1.为什么在有些海子边大声喊叫会有闪电、雷鸣现象发生?

  2.丹巴什么肉“高蛋白、低脂肪、无污染”?

  3.为什么在丹巴这样高海拔的严寒地带会盛产鹦鹉?

  答案:

  1.至今没有明确答案。有研究人员总结这可能是因为有些高原海子生态特别脆弱造成的。

  2 .牦牛肉

  3.因为丹巴盛产的是一种特殊的大紫胸鹦鹉,它体型适中,适合在丹巴生长。

  玩家提示

  丹巴在饮食上兼有四川风味和藏族风味,有不少川味饭馆,其中冷锅鱼很出名。

  背包客可以入住青年旅馆,价格在20~50元/床。

  位于四川省的丹巴县,宛若一朵莲花,绽放在青藏高原东缘一个僻静的峡谷之地,但这丝毫掩盖不住她的芬芳。

  鲜为人知的古村落:在丹巴境内,深藏着众多风貌古朴、鲜为人知的古村落。数千年来这些古村落一直保持着传统的建筑风格和浓郁民族特色,尤以甲居、布科、小巴旺、邛山、梭坡、蒲角顶等地最为集中和突出。

  当地人们都将其居住的村落称为寨子,寨子修建在向阳平坦的地方,寨子由几十户甚至上百户人家组成。一幢一幢风格统一的寨房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而建,相当壮美。这些寨房均为石木结构,以家碉为脊修筑成3~5层的碉楼式。房外经幡顶随风飘动的嘛呢旗,更为这些古村落增添了神秘色彩。

  “美人谷”的美人:丹巴境内的墨尔多山是嘉绒藏区最著名的神山。神山周围被65座山峰环绕,景色美不胜收,这里也流传着无数动人的故事和传说。丹巴出美女始于汉代的东女国时期。每年农作物收获的时节,丹巴各村各寨都要举行盛大的选美和祭祀活动。据史书记载,西夏王朝灭亡之时,大批皇亲国戚、后宫嫔妃从遥远的宁夏逃到气侯温和、山美水秀,地处横断山脉深山峡谷里的丹巴。

  丹巴出美人,世所公认,特别是来自丹巴美人谷的美人特别多;丹巴之所以出美人,可能与其所处的地理环境及气候、水土、种族有一定的关系。而每年的5月21日至23日,丹巴都要举行选美节又叫风情节,将会是美女如云。

  仙境般的党岭:党岭位于边耳乡境内,在丹巴县城租了一辆面包车进入党岭(700元),只有六十多公里的山路,却整整花费五个小时的时间,而真正到了党岭就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党岭景区内有葫芦海、卓雍措、马措、斯阿涅、阿尤母措等30 余个含烟凝碧的高山湖泊,它们镶嵌在山谷之中,宛若一面面五色宝镜。这些被当地人称为“海子”的高山湖泊是第四纪古冰川退缩后所形成的冰碛堰塞湖和冰斗湖。它们镶嵌在山谷之中,宛若一面面五色宝镜。在柯鲁柯河上游5公里处的葫芦海是党岭景区内最易进入且最具观赏价值的一个湖泊。湖水清澈见底,无鳞鱼游弋于湖中,香獐、盘羊、扭角羚等珍稀动物常到湖边饮水,湖周各种野生观赏植物争奇斗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