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所有的梦境都在这里(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2:14  精品购物指南

  

巴黎 所有的梦境都在这里(图)
精彩的巴黎

  问题:

  1.在巴黎酒吧里,给女士的鸡尾酒高脚杯上,通常还缀有两颗红樱桃。她会怎么吃下去?

  2.在法语里,塞纳河游船有一个奇怪的名字,是什么?

  3.巴黎第一间咖啡馆是哪一间?在哪里?

  答案:

  1.女士先是给旁边的男士——可能是爱人,也可能是几分钟前刚在街上或酒吧、咖啡馆里新认识的——喂一颗,然后自己一颗,最后便是深深的法式长吻。

  2.Bateaumouche,中文直译为苍蝇船。

  3.1686年,巴黎的第一家咖啡馆普罗克普(Le Procope)在左岸开张。

  玩家提示

  我想推荐一下巴黎的

冰淇淋。虽然法国不像
意大利
大街小巷布满着Gelateria(冰淇淋店),但是这里却号称拥有欧洲最好的冰淇淋店Bertillon。

  Bertillon只在巴黎有三家分店,一家在Mouffetard街上,另两家在有巴黎圣母院的西岱岛旁的圣路易岛上。要想吃到Bertillon,得看运气。这是因为Bertillon所有分店的冰淇淋都由Bertillon先生亲自制作。如果你恰好正赶上Bertillon先生身体不适或者外出度假,那你只能自认来得不是时候。

  如果非要推荐一些游览要去的地方,建议大家去仔细品味一下塞纳河上的桥,许多巴黎的朋友都说,要想了解巴黎的历史,就从巴黎的桥开始。巴黎的许多民谣里都在唱着那些桥。

  爱巴黎有两个理由:一是那里的酒店,最好的当然是丽兹酒店,还包括它的海明威酒吧;二是咖啡馆,在欧洲的那么多城市中,还没有哪一个城市会把咖啡看得如此神圣与重要。当然,巴黎还有那么多博物馆,比如卢浮宫,我承认它们是全世界最好的一群,但是,那些只是初来乍到的必选。

  每一次来巴黎,我都会去丽兹酒店,有的时候是亲自去住,不住的时候就去那里的海明威酒吧。在我看来,丽兹就是巴黎的缩影,优雅、高贵。在丽兹住了37年的夏奈尔夫人曾经这样说过:“所有的梦境都发生在丽兹”,我想,一定会有不少人是因为爱着夏奈尔而爱丽兹的,他们或许会和我一样,在每次离开或回到酒店时,都要去看看那挂有“Suite Coco Chanel”铭牌的房间。

  晚上的时候,我有时会去酒店底层的海明威酒吧坐坐,这里是全巴黎最优雅的地方。喜欢这里是因为它的艺术气息,好的音乐、好的书、好的酒、好的人,许多文学人士会经常来到这里,过去有王尔德、菲茨杰拉尔德、萨特与波伏娃;而到今天,这里依然经常举行作家作品发布会、读书会。

  巴黎市区不大,却有着近12000多家咖啡馆。在巴黎人的生活中,咖啡就是他们的原动力;巴黎的文人都喜欢在咖啡馆里寻找灵感,一杯小小的咖啡,能够唤醒一个人的灵感。我想,在北京我也习惯于找咖啡馆写字,应该是在巴黎落下的病根吧。

  有几间巴黎的咖啡馆是非常著名的,对于游客来说也值得一看。创立于1860年的花神咖啡馆,是文人与艺术家们经常相聚的地方。在蒙帕纳斯咖啡馆,你可以在很多桌子上看到一个皮质牌子,上面刻着一个世纪前曾在同一位子上坐过的客人的名字。拉丁区的波寇伯咖啡馆,巴尔扎克常在此出没;伏尔泰咖啡餐馆,波德莱尔常常利用它打发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