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美金 玩转越南芽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1:33  精品购物指南

  

6美金 玩转越南芽庄(图)
越南印象

  问题:

  1.电影《情人》,你知道是在越南哪里拍摄的吗?

  2.在越南哪个城市被称为“小桂林”?

  3.在越南从北走到南,哪种交通方式最好?

  答案:

  1.西贡

  2.下龙湾

  3.Open-bus,我没见过比这更好的游览越南的交通方式了。

  晓鹿,企业主管,她喜欢旅行,让眼睛、脚步与心灵共同分享这份旅行带来的快乐。

  玩家提示

  如果只有7天,越南玩这几个城市最好:河内, 印证我们记忆中关于越南的

摩托车流与风情;会安,一个比
丽江
更丽江的地方;芽庄,口腹之享的天堂;西贡,到处遇见情调酒吧。

  自助游在越南的住宿,一句话,“丰俭由人”,有星级宾馆,也有温馨便宜的Geust House。家庭旅馆,大概在4~8美金1间房,很干净,也很容易与老板娘的孩子打成一片,顺便还能吃她们家纯正的越南菜。

  如果你是个文化旅行家,河内、顺化、会安都是好地方,但如果你是个饕餮大王、自然狂人,我必须推荐再往南一点的芽庄。

  在芽庄不可不去的就是小小四岛一日游,而且只需6美金。一大早,就会有车来迎接你。换到游船,海水一片湛蓝,男男女女都急着换泳衣,人与橡皮圈相继跳进海里,看见五彩的小鱼夺路而逃,甚至珊瑚的枝叶都在乱颤!游累了,便有满桌丰盛的午餐等着你,炸春卷、鱿鱼蔬菜卷,一人一碗鲜香微辣的鱼露;吃饱了继续去海里吧,古铜色皮肤的小伙子坐在橡皮艇里,给你一杯红酒,小鱼在水中自由游弋,偶尔啄一下你身边的水草,荡起微波无限……这么不经意的一场幸福,竟然在最普通不过的小岛游里实现了?别急,如果你以为,参加了小岛游就领略过芽庄的精华,那可大错特错。

  在芽庄的沙滩上,有很多小摊贩,他们从海里打捞的龙虾,现场烧烤,闻上去香气四溢。约30厘米长的龙虾活蹦乱跳,搁在小炭火上烤熟,调料是新鲜的青柠檬加些白胡椒和不明物,淡淡的甜味,蘸点调料,就好像甜美的女孩忽然变狂野,柠檬与胡椒的辛味闯入口中恣肆奔放,那种感觉绝对能让你爽呆了!吃两只龙虾和两只螃蟹和若干虾,只不过花掉10万块,才相当于人民币50块……晓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