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主题标识公布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4:42  中国青年报

  中央文明办和国家旅游局1月31日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主题标识,春节前后将兴起“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的新热潮。

  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发布公告说,经评选,确定以“龙、长城、汉字‘文’”为基本元素的设计方案最终入眩该标识所有权、使用权、解释权归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共同所有。该标识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据中央文明办协调组组长李小满介绍,为兴起“提升行动”的新热潮,在春节前后将加大“主题标识”、“指南”和“公约”的宣传力度,在各类出行场所和交通工具上,广泛宣传以引导游客自觉践行。为发挥风景旅游区阵地作用,中央文明办、建设部、国家旅游局将发出通知,要求各类风景旅游区深入开展创建文明风景旅游区活动,提高服务水平,创造良好旅游环境。

  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司长李任芷说,发布此标识,就是希望全社会能够更加关注“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组织更多的群众、游客和旅游服务经营单位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通过全社会广泛使用主题标识,进一步提高“行动计划”影响力并把活动引向深入。

  去年8月,由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外交部、

商务部、公安部、建设部、
铁道部
、交通部、海关总署、民航总局十部委联合启动了“提升中国公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计划”,旨在倡导公民在国内外旅游过程中自觉纠正陋习,展示文明风采,塑造良好形象。经过近半年实施,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受到了国际媒体的关注和积极评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