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绕着大海去旅行(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0:53  新闻晨报

  

山东 绕着大海去旅行(图)
山东蓬莱

  从上海到烟台,飞行距离八百多公里。但想要与大海亲密接触,驾车前往也许是个更好的选择。进入烟台界,就一直沿着海滨行驶,收获一路的风景。这样的旅行,得先给自己一些时间准备心情。就像彼得·梅尔笔下的《普罗旺斯的一年》中的那种悠然,去看看大海的风情、品一品葡萄酒的醇香,还有海驴岛上的鸥鹭王国,以及秦皇汉武留下的故事,都值得探寻。

  百年大酒窖

  烟台是胶东半岛一个美丽的港口城市,黄海、渤海在这里交汇。这个城市总是散发着一种说不出的浪漫。

  有着百年历史的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一定要去看一看。在酿酒作坊里亲手制作一瓶葡萄酒,挑选自己喜欢的酒瓶,从大酒桶中亲自灌装,再为它封盖、贴上标签。也可以在酒窖中和近两人高的三大“桶王”合影拍张照片,把自己的形象印制在酒瓶的标签上,一瓶唯一属于你的葡萄酒,便与美好的回忆一起珍藏了。

  从烟台开发区向西行,坐落着一幢欧式风格的庄园,居山临海,这里是张裕·卡斯特酒庄,专营高档葡萄酒。酒庄周边就是葡萄园,每到葡萄成熟的季节,游客可以亲自到葡萄园内采摘。酒庄内可参观到葡萄酒的酿造过程,也可以在庄园的酒吧里品尝到中法合璧的传奇之酿。

  水城展浩瀚

  从烟台到蓬莱,七十公里路程,蓬莱水城与蓬莱阁相邻。明代以前这里是古登州港,为当时中国古代四大古港之一,也是东渡日本的重要港口。水城原是古代的海防堡垒,依山傍河。这是中国目前唯一完整保留下来的古代海军要塞建筑。

  游走在水城之内,灰色的古砖和城墙上架起的威武火炮将你完全带入了几百年前的历史之中,耳畔似乎还回想着隆隆的炮声和将士们保家卫国的呐喊声。

  海市蓬莱阁

  位于城西的蓬莱阁,与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一样,都是中国古代名楼。所不同的是另三处只有江湖之水浩浩荡荡,唯有蓬莱阁在江北,兼山海之胜,自古以来就被誉为山海之邦的“人间仙境”。

  蓬莱,也因为难得的海上奇观———海市蜃楼而名扬天下。蜃景在夏秋之交出现较多,出现时间也较长。特别是雨过天晴,似阴非雾的天气,海面上有适宜的云雾屏障时,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大。

  候鸟的天堂

  与烟台毗邻的威海,曾经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威海的西霞口因为有着得天独厚的环境资源和丰厚的文化积淀,成为胶东半岛海岸线上一处绝美的旅游度假区。

  从西霞口码头乘船,约十五分钟的时间可到达海驴岛。岛上没有居民,因而生态很好,海水格外湛蓝。每年春夏

芙蓉盛开时节,海鸟们在此孵卵育雏、生息繁衍。便有了今天几十万只鸥鹭遮天蔽日的奇观盛况,海驴岛也因此被称为鸥鹭王国。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