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火车带你环游地球(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8:20  新闻午报

  

长长的火车带你环游地球(图)
火车总动员

  神秘的亚洲东方快车穿越泰国、马来西亚,豪华的欧洲之星驶过英国、法国,无论是阿加莎.克里斯蒂笔下谋杀案的案发现场,还是银幕中007大现神勇之处,火车或多或少会给人神秘、闲适的感觉。坐在火车车窗旁,捧一杯香浓的咖啡,沿途风光如画卷般铺展于眼前……□本报记者|王晓琳|文

  日本JR新干线.北海道.赏花

  受访者:Kourin(日本留学生) 体验列车:日本JR新干线推荐行程:札幌—旭川—富良野—登别—小樽

  山形线新干线,在当地鲜美的牛肉风味中穿行;长野线新干线,经过一个又一个隧道……Kourin在日本留学已逾六年,每逢假期,她就会自助、

自驾游日本,至今已去过京都、奈良等很多城市。做中长途旅行,她喜欢搭新干线———日本火车。

  今年年初,她独自一人踏上了北海道之旅。“在日本自助旅行很方便,计划好大致的行程就能出发了,”Kourin在电话那头轻松地说,“日本新干线的准时率颇高,几乎不会误点,班次也很多。从东京乘JR北海道新干线即可直达北海道,交通十分方便。”

  Kourin游北海道时正值隆冬,札幌、小樽、函馆都被冰雪装点成了银白色的世界。“夜晚,冬日的浮烛在略有结冰的小樽运河上漂淌,与河畔街道上的瓦斯等交相辉映,优雅而浪漫。”

  北海道的冬季是一派圣洁的景致,到了夏天,那里就成了五彩斑斓的花海。“每到夏天,北海道就会推出特别的赏花专列,整个列车的车身都会被印上花草图案。不论是有各种美丽花卉盛开的富良野,还是丘陵起伏的美瑛都成了绝佳的赏花地。”Kourin介绍道。贴士:日本JR线干线可以不用透过订票系统就能现场买票,而且就算临时更改行程也不必支付特别的手续费。

  法国TGV双层火车.普罗旺斯.看草

  受访者:Danny(英国研究生在读)体验列车:法国TGV双层火车推荐行程:伦敦—巴黎—亚维农

  “法国和英国一样,火车票价幅度很大,人流高峰或淡季时间的票价差额悬殊;就算是同一班列车、同一等级座位的车票,提早两周或当天买,差价也很大,”Danny解释说,“所以我去年暑假去法国旅游,就避开人流高峰且提前订票,具体票价不记得了,好像便宜了二十几欧元。当时我购买的是TGVPass,可以多次、无目的地限制地搭乘TGV高速列车———感觉很像香港推出的游客1日地铁乘车证。”

  据Danny介绍,目前正是欣赏法国南部普罗旺斯薰衣草的最佳季节,“去年我也是这个时候到的法国。我先从伦敦乘飞机到巴黎,随后同在巴黎留学的女友结伴,一起搭TGV东南线去普罗旺斯省的首府亚维农(Avignon),大概花了两个半小时左右就抵达目的地了。那趟TGV是双层的车厢,很特别,以前我只乘过双层的巴士、飞机,却没坐过双层火车,感觉很新鲜,也很安稳”。

  每年夏季,整个普罗旺斯都会形成一片片浪漫华贵的紫色,那是给人安谧香气的薰衣草田。伴随着阵阵清香,在七八月间,当地还会举办精彩纷呈的亚维农艺术节。“来到法国,自然不能错过世界知名的法国料理,带上女友,在亚维农老街上的法国餐厅里,无论是享用烤鲜鱼、羊排和干贝,还是简单却不失美味的Tapenade橄榄酱涂面包,法国浪漫甜蜜的气息不知不觉在口中散开……”

  贴士:在普多旺斯亚维农有专门的薰衣草半日游线路,但只在花季才有,今年的花期大概是6月4日至8月15日。

  德国ICE高速列车.慕尼黑.品酒

  受访者:Bonnie(贸易公司总经理)体验列车:德国ICE高速列车推荐行程:纽伦堡—罗腾堡—慕尼黑—法兰克福

  “您若是相信BenzBMW汽车工艺的顶级水准,您更可相信ICE的世界级品质。”这是德国ICE高速列车的广告语,显然ICE在德国的品质与地位,已经超过了奔驰。早前应朋友之邀去德国旅游时,Bonnie搭了趟ICE,在奔驰级火车的豪华与先进体验中,前往慕尼黑。

  Bonnie并不喜欢乘火车旅行,但ICE使她对火车有了全新的认识:“平时在国内很少乘火车,火车的轰鸣声总是吵得我睡不着觉,可德国的高速列车ICE,即使是在急速行驶下,坐在车里感觉依然安静又平稳,丝毫不会影响乘客休息,而且它的内部装潢地宽敞又豪华,列车里还弥漫着德国空调特有的舒爽香气,有极佳的安神效果。”

  时而搭火车,时而自驾,一路上Bonnie去了不少地方。在纽伦堡已有950年历史的旧城区内漫步,随处可见中世纪的建筑与遗迹;罗腾堡是德国之旅不可错过的小镇,其自然质朴的石板路,是连接浪漫之路与古堡之路的纽带;品德国黑啤,尝德国香肠,这是在德国南部第一大城市慕尼黑不容错过的余兴环节;而慕尼黑周边、浪漫之路起点的菲森附近,可以看到德国明信片出镜率极高的天鹅堡;最后可别忘了在法兰克福品味古典又严谨的德国生活。

  贴士:由于德国的展览地点及展期非常频繁,所以价格会因这些展览及节庆而作各种幅度的调整,在订购前最好先上网了解最新的票价。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