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弱肉强食的肯尼亚(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8:06  金羊网

  

非洲 弱肉强食的肯尼亚(图)
非洲印象

  从肯尼来回来后,一直有人问我肯尼亚的印象,甚至有朋友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狂野?神秘?美丽?好像这一切都不能概括我的感觉,唯一觉得能稍微体现一点的就是——震撼!尽管还是觉得不太准确,但这已是最能体现我感觉的词啦。

  1 动物之旅从松鼠开始

  这天在蒙巴莎我们游完美丽的海边和神秘的非洲土著村庄后,来到了Shimbs Hill Lodge吃午餐,该餐厅倚山而建,环境幽雅。肯尼亚野生动物园中的餐厅大多是能看见动物的,这个餐厅也不例外,对开是一片森林,森林前有一个大水塘,据介绍说,这水塘边经常会有大象等动物出没。

  我们来时正好下完一场大雨,雨后的天格外蓝,空气格外清新。傍着山,看着那一片茂密的森林和碧绿的水塘品味一顿正宗的西餐确实是一种享受,遗憾的是,并没有看见汲水嬉玩的大象。

  就在我们刚刚享受完美味的西餐后,突然看见窗外的栏杆下一只漂亮松鼠正静静地望着我们,那卷卷的尾毛泛着七彩的光泽,非常可爱,那小眼睛透出一阵阵调皮。我们顺手扔了点面包屑下去,它也一如我们品西餐一样,优哉游哉地吃着,不急不慢不温不火,颇有绅士风度,看着我们拿着相机,它时而舒展,时而卷曲那七彩的尾巴,时而扭头时而抬头,让我们尽情拍摄,甚至不断变化着姿势,让我们寻找最佳的位置,俨然一个颇会摆“甫士”的孩子,让我们忍俊不禁。

  2牛背上的鸟

  在非洲草原看动物,人倒成了关在“铁笼子”(汽车)内的动物。这里的越野车都经过特别改装,顶部开启了巨大的天窗,可容纳4-5人同时站立观赏和拍照。

  告别了那只漂亮的松鼠,我们开始了第一次的追逐动物。那是午后两点多钟。也许因为阳光正烈,我们出师不利,在Shimba Hill国家野生公园狂追了差不多两小时,除了零星看到几只羚羊外几乎没见到其它动物。虽然一片空旷的原野令人心旷神怡,虽然导游兼司机一再向我们解释因为现在是酷热的夏天,动物也在

避暑,但我们仍掩不住失望,这,难道就是非洲?

  转过一个路口,绕过一片森林,眼前一亮,在阳光下有一群水牛正在草地上休憩着,有近百头之多,正在悠闲地晒着太阳,懒懒的,一动也不动,更绝的是,牛背上还爬满色彩艳丽的小鸟。据说,这些小鸟是给牛吃身上的虫子的,难怪牛能这么自在地享受呢。

  3察沃感受弱肉强食的生存规律

  带着一丝遗憾,第二天我们来到了下一站察沃国家森林公园。这是目前肯尼亚境内最大的国家公园,占地21,000平方公里,由东察沃和西察沃两部分组成。

  这次我们的运气还不错,进门不久,就看到了众多的斑马和羚羊,正在悠闲地啃着草。我们不断地对着司机喊“STOP”,不断地按动快门。导游非常不屑地说,真正的动物还在后面呢。然而之后车子一直在草原奔驰了40分钟,除了远远山坡上模糊不清的几只动物外,我们还是所获不多。突然导游来了劲,车辆一阵飞奔,最终停在一处灌木丛附近,我探头一看,没发现什么,但导游指着远处波巴布树旁的草丛说“有狮子”,于是我们又是长焦又是望远镜的,可还是没看到什么。正当我们郁闷万分时,突然远方有一只貌似野猪或牛的东西走过,说时迟那时快,三头雄狮像是从天而降似的从灌木丛中跳起,直追过去,几条线在远方划过,一阵希索声之后就一切归于平静了。“抓住了!”导游喃喃地说了句,看来雄狮是在享受它们美味的午餐呢!原来这就是动物世界里弱肉强食的原则。此情此景,我们竟无言以对。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