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整修关帝庙吸引中国游客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1: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5日专电经济发展带动中国出国旅游人数激增,而为分享这块“肥肉”,韩国政府甚至动起“关老爷”的脑筋,日前决定重新修缮首尔的一座关帝庙,以发展成旅游景点吸引中国游客。

  韩联社网站近日刊文报道说,首尔这座规模不小的关帝庙(当地称东庙),位于东大门外的清溪川旁。多年来,韩政府没

  有发展这一文化遗产成为旅游新景点的构想,也没有推倒这一外国神像。在政府的犹豫不决中,这里变成了卖旧破烂、摆地摊的地点,整个关帝庙的周围被一个接一个的地摊围了个圈。

  报道说,关帝庙整修工程将于今年内开工,预定2008年10月整修完毕。首尔钟路区政府的罗新均说:“我们的确有这方面的打算(吸引中国游客),所以才决定对东庙(关帝庙)进行整修。”

  据记载,李朝年间的汉阳(即今天的首尔)在东、西、南、北四大门之外各有一座关帝庙,另外在市中心设中庙。从五座关帝庙的布局,可以多少了解到当时的朝鲜人对于“关老爷”的崇拜和信仰。五座庙当中,东庙和南庙规模比较大。日本在殖民统治期间故意拆毁了中庙、西庙和北庙,南庙也在朝鲜战争期间被战火烧毁,所以目前只剩下东庙。这就是关帝庙在韩国改姓,俗称东庙的历史背景。

  “关老爷”的东庙目前没有香炉,不允许烧香祭拜。但是,韩国民俗信仰当中一直将“关老爷”奉为威力无边的将军神,并不断有人按“规定”进行“不点香,没供桌”的祭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