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7月21将举办“走马节”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1:3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5日专电(记者刘谨)辽阔的草原上点缀着白色小花,蓝天白云下牛羊成群结队,七月的高原犹如一首美妙的牧歌,让各地的游客心驰神往。7月21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将举办以“魅力走马,纵情踢踏”为主题的第二届“走马节”,届时,各地游客可亲身体验一回草原的传奇之旅。

  每年七八月份是草原旅游的最佳时节,甘孜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素有“中国藏区走马之乡”的美誉。甘孜县多元文化并存,民间艺术丰富多彩,这里还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

  在为期3天的第二届“走马节”上,将举行各类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其中包括朝气蓬勃的“少儿踢踏”、激情飞扬的“成人踢踏”以及气势磅礴的“千人踢踏”,这些节目将充分展示出甘孜县独特的藏家风情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

  据记者了解,甘孜县走马资源丰富,民间走马传说奇特,走马活动颇具特色。相传当地的马是藏族民族英雄格萨尔王的战马的后代,在藏区享有极高的声誉。主办方希望通过扩大当地马匹的知名度,吸引更多商人前来购马,同时发展当地的旅游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