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旅游应该如何办理签证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6:00  人民网

  应在长住地所属使领馆申请签证

  读者:我是住在上海的中国台湾人,在上海居住超过一年,暑假想带女儿前往美国旅游,请问该如何办理赴美签证,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签证官:申请人应该在其长住地所属的美国使领馆申请签证。由于您近期一直在上海居住,您应该在上海总领馆申请签证。请访问他们的网站查看在该领区申请签证的具体要求。

  学生在签证面谈时必须回答的三个问题

  读者:我是一名在法国酒店学院学习的中国学生,我在读第二年的课程,我想再去美国学习一段时间,但是不知道申请什么类型的签证,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签证官:想赴美

留学,您必须首先找到一所想去学习的学校。您必须申请去该校学习,被该校接收后他们会为您颁发I-20表。之后您就可以准备申请签证了。所有学生在签证面谈时都必须准备回答以下三个问题:1.你们是真正的学生并去参加一个真实的学习项目吗?2.你们有足够的资金支付上学期间的所有费用吗?3.你们在美国完成学业后的归国计划是什么?

  减少签证有效期和入境次数很特殊

  读者:我听朋友说办理美国的商务签证时,如果之前没有入境美国经历的话,只会批准三个月多次往返的签证,而如果之前有入境美国经历的话,就可以给一年多次往返的签证。是这样吗?

  签证官:根据美国与中国签订的互惠协议,我们签发给绝大多数申请人的B1/B2签证有效期为一年,入境次数不限。只有在某些特殊情况下,我们才减少签证的有效期和入境次数。

  K类签证都由广州总领馆审理

  读者:本人于2002年末已经成功获得K3签证,但因为当时为特别时期,导致本应2至3个月完成的安全检查苦等了7个月才通过!但K3签证有年龄限制,7个月后我刚刚过了21周岁,就这样我失去了去美国的机会。事后只是等来美国领事馆的一封道歉信(还是在反复请求未果下,以个人名义发来的)。听说有类似问题,领事馆后来又补发签证,是真的吗?又听说类似问题,在美国当地法院起诉胜诉的话,也会得到补发签证,是真的吗?我现在去做是不是晚了?

  签证官:所有的K类签证都由美国驻广州总领馆审理。请您访问他们的网站,并将问题发至相关处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