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山 百种飞禽走兽的藏身地(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4:03  美食导报

  

桂山 百种飞禽走兽的藏身地(图)
桂山的树胡须

  作为河源第

  一高峰,桂山位于新丰江国家森林公园桂山风景区内,面对着华南最大的人工湖万绿湖。

  桂山风景区树木终年常绿,四季花香果熟,素有“植物王国、动物乐园、旅游天堂”之称。这里有北回归线上广东最大也是世界上少有的原始次生常绿阔叶林;有131种走兽和112种飞禽;有被誉为天然“大氧吧”负离子含量成倍于都市的清新空气,是都市人休闲度假的“世外桃源”。桂山顶峰生长的野生杜鹃花,每年四、五月间花开斗妍争艳。景区内百果园,近百种佳果,一年四季,尽可尝遍酸甜苦涩。

  景区内有一条18里石峡清溪,溪中怪石千姿百态,造型各异的亭台楼阁点缀其间。山涧瀑布飞溅,百鸟啾鸣。山上丛林密布、古树参天,奇花异果溢彩流金,飞禽走兽奇异多姿,花、果、山、林、石、溪、藤、瀑形成八大特色,那“世外桃源”般的仙境让人流连忘返。

  旅游贴士

  交通:在广州走205国道或105国道至河源市,广州天河客运站每小时一班车至河源公共汽车站。桂山风景区距河源市区水路8公里,从新丰江大坝码头乘班船前往仅需10分钟,从万绿湖新港码头乘船20分钟到达,连接广梅公路的桂山旅游大道至桂山仅18公里。

  

美食:不可错过的是河源四大美食,即皮爽肉滑、骨香味浓的东江盐翱翱鸡,色泽金黄、爽口软滑的红焖肉,汤汁香浓、嫩滑可口的东江酿豆腐以及客家娘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