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龙里 猴子沟风光(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8:20  金黔在线

  

贵州龙里 猴子沟风光(图)
贵州龙里

  龙里猴子沟风景名胜区,位于龙里县城南,距贵阳50余里,总面积200平方公里,分为山顶草原与山下峡谷两个片区。集奇山、秀水、茂林、怪洞、飞瀑、草原于一体,既有巍峨壮丽的高原景色,又有一望无际的北国草原风光,还有

  琳琅满目的溶洞奇景,令人目不暇接,倾慕神往。草原地势平坦,天际线分明,为云贵高原第二平台,海拔1500-1700米之间。草原总面积9万余亩,由10多个大小草坪组成,其中千亩以上草坪9个,最大的亮山坪面积1.2万亩。除万亩草场外,草原均为原始草植被,还有数百亩白杜鹃等珍贵品种。在马郎坪上,可观云海,看日出;在百泉山顶,可遥看贵阳灯火。驰骋草原,尽可饱览高原草场风光。

  山下峡谷,分布在草坪之间,因野生猕猴多,山上峰多形似猴类,故名猴子沟。总面积为36平方公里,包括国翁、宝合冲、纸厂、鬼洞等多条峡谷。峡谷内有500余种木本植物,覆盖率高达100%,除部分原生林外,多为次生林。野生动物几十种,有猕猴、林獐、苏翠、水澈、雾多,构成千姿百态的景观,风光秀丽又神秘莫测。

  交通:猴子沟距龙里县城13公里,龙里交通便利,距贵阳市30公里,距龙洞堡机场24公里。湘黔、黔桂两条电气化铁路,321国道,贵新高等级公路从县城穿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