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身奇女 无人区进退两难(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1:12  羊城晚报

  

孤身奇女 无人区进退两难(图)
自由自在的野生动物

  人物:李婉,一个孤身走天涯的奇女子

  目的地:在那曲搭乘一辆东风货车的车厢,踏上了去双湖的艰辛之路。

  事件:因汽车的后轴断裂而独自逗留在无人区的那一整天,至今刻骨铭心。

  李婉自语:惶惶然———恐惧———进退两难———懊悔———失魂落魄———不安———信心与绝望较量———等待———失望———失望———再等待———获救

  经历过这样漫长心理煎熬的人,恍若经历了一次生命的新生。把邮件看做比生命还重要的司机喇叭,还有宁愿错过赛马节的藏区牧人们,一一出现,对我这个遗失在无人区荒原一整天的汉族女子倾注了最大的热情和关爱。那些在黑夜里闪亮的眼睛,除却苍生悲苦,更显露出宽容博大和善良的秉性。

  寂寥的无人区

  时值8月沿海地区酷热难耐,藏北却是雨雪冰雹有加。我在那曲搭乘一辆东风货车的车厢,踏上了去双湖的艰辛之路。

  1 司机喇叭找救援去了

  在我和司机喇叭穿越无人区地带进入双湖的路上,因汽车的后轴断裂而独自逗留在无人区的那一整天,至今刻骨铭心。

  当时喇叭只能徒步走去几十公里以外的地方找救援,临走前他郑重地嘱咐我:“运送邮件要担当经济和政治两方面的任务和风险。粮食丢了可赔一车,如果丢失了邮件,将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喇叭说话的神情态度,让我联想到保护国家财产的使命。

  喇叭的背影在地平线上缩成一个小点,然后不经意地消失掉。当广袤的大草地上顿时只留下我独自一人的时候,心里立即变得惶惶然。但我不能怠慢喇叭的叮嘱,只好“忠心耿耿”地守在荒原的大卡车上。

  窗外已是夕阳西沉,狗熊山更是望而生畏。喇叭还没有回来,逐渐渗透的恐惧感把我一点点淹没。

  2 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

  为了摆脱四面八方涌来的恐怖感,我鬼使神差地背上了行装,决心去寻求牧民的帐篷。真庆幸离那座狗熊山越来越远了!

  我背着背包在高海拔的荒野里超负荷行走两个多小时后,才发现黑夜在四周毫不留情地合拢。今天真是异想天开铸成的大错。无人区里哪有人?靠双脚又能走多远?

  现在,把车辆比做幸福的天堂一点也不过分,它变成我唯一的依靠了。继续前行,说不定狗熊和野狼就在附近。回到车上去吧?如果面对着狗熊山走回去,这不意味着自动送进熊阿婆的门槛?还有其他的办法吗?实在没有了。我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