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聋哑餐厅 点菜要指手画脚(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7:41  金羊网


餐厅服务员均为聋哑人


晚餐为自助餐形式


客人可以跟着舞蹈演员跳民族舞

  尼泊尔最红的快餐店不是

麦当劳,而是美式快餐连锁店TheBakeryCafe,在当地两大古城加德满都及帕坦有约十家分店。店内最大特色是彬彬有礼的侍应们全是聋哑人士,客人点菜时必须指手画脚,别有一番滋味。

  自创饮食手语

  我们来

  到尼泊尔TheBakeryCafe快餐店,点餐时真不习惯。这是一家特别为尼泊尔聋哑人士开设的快餐店,让聋哑学校的毕业生能服务社会。客人要点菜,不是指着餐牌,而是直接写在本子上。我们表达能力有限,无论如何指手画脚,店员就是不懂。正当我们决定放弃在这里就餐,店长出来帮忙了。店长不聋也不哑,也学过手语,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挺身而出。我发现尼泊尔人早已熟悉了店员们的手语,点起菜来驾轻就熟,比如想点杯柠檬茶,手掌横放便成。但对于外国游客,打死也不会这样做。实在搞不清楚,笔便成为交流工具。

  这里供应的除美式汉堡、薯条,晚上还有啤酒及鸡尾酒,而尼泊尔小吃Mo'Mo及西藏菜都极受欢迎。餐厅中的尼泊尔素菜面值得推荐,满满的香菇和面不是重点,精彩之处在于随面附送的四盆尼泊尔香料———劲辣辣椒、芥茉、蒜蓉及混了辣椒油的豆子。

  老房子摆夜宴

  据当地人介绍,这家餐厅原来是尼泊尔某皇室贵族的家,1989年

装修为高级餐厅。在这里吃一餐饭消费不算贵,每位只约80元。每晚8时及9时,餐厅还为客人们送出尼泊尔风情舞蹈,常常演员们还没热身,早就有心急的老外跳上台手舞足蹈起来,气氛热闹极了。

  这里提供的晚餐多为半自助餐形式,蔬菜、鸡肉、薯仔、白饭等由服务生捧着,夹到你的大圆盘里,味道相当不错。最有趣的是,每当服务生跟你推销他盘子里的食物时,总是报以期待的眼神。如果你拒绝了,他便一脸失望,然后恳求地看着你,那意思是说:“要一点吧!”直到他成功给你夹上一点饭菜为止。

  旅行最让你刻骨铭心的是什么?

  路上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往往比风景还难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