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学生往返票办理车站增加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6:28  京华时报

  昨天,记者从铁道部获悉,今年暑期学生往返票办理车站将由原来的10余个增至80余个,惠及70多个城市的学生。

  铁道部相关负责人称,办理学生返程票的车站必须是列车始发站,包括哈尔滨、长春、乌鲁木齐、兰州、西安、郑州、济南、石家庄等80多个火车站。

  今年暑期,学生往返票办理车站将于6月25日至7月5日完成学生往返票集中办理工作。7月6日至31日,院校所在地车站将设专窗供学生购买返程票。车站办理学生往返票时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学生返程票票面标注“学返”字样,同时购买往、返程票时由学校所在地车站对学生证优惠卡次数进行两次核减,需中转分段购票时,凭上一段车票不再划销乘车次数。

  今年暑期学生票的乘车时间为:往程7月1日至31日,返程8月20日至9月10日。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在北京、天津等10城市试行办理学生往返票。享受此项服务的学生,不仅能在放假前拿到回家火车票,还可以同时买到返程车票。(夏命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