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 去伏尔加河当纤夫(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1:41  人民网

  

休假 去伏尔加河当纤夫(图)
静静流淌的伏尔加河

  一般人放假时,都会尽量选择舒适悠闲的度假方式,但俄罗斯一些人却独爱以一种新颖的方式来欢度假期———模仿昔日的苦力,到伏尔加河当纤夫。

  莫斯科一家餐厅为了培养员工的团队精神,特意让他们体验伏尔加河纤夫的一天。员工巴鲁耶夫表示:“对于喜欢刺激游戏的同事来说,这是除跳伞以外的另一选择,而且可令我们更加了解本国文化,加强民族认同感。”筹办此次活动的旅行社负责人康耶娃指出,如果人们厌倦出国旅游大可尝试这种新奇的在本国度假的方式,花钱之余,还要“自讨苦吃”。

  据报道,兴办这类“苦力旅行团”的灵感来自于俄罗斯名画《伏尔加河上的纤夫》。“纤夫”们都穿着粗麻布制作的衣服,“商人”也用200年前的俄罗斯方言来交谈。“苦力旅行团”的参加者需签署一份和过去纤夫一样的合同。在开工之前,按惯例他们也要饮用一种低酒精含量的饮品。在完成任务后,筋疲力尽的纤夫们可来一碗当年苦力吃的稀粥。这种稀粥是由面包、少许盐和麻油,再混以伏尔加河的河水制成。

  19世纪俄罗斯诗人涅克拉索夫曾哀叹纤夫的悲惨生活,但这家餐厅的经理坦塔尔洛娃表示,在事隔多年后的今天,他们重演纤夫拖船的情景,已没有哀叹,只有笑语。

  俄罗斯一位教育界人士认为,参加这类旅行团有助于培养青少年的人格。对他们来说,与其通过破坏公物来发泄,倒不如通过“苦力旅行团”来培养团队合作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