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族 囊中羞涩照样玩转世界(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8:10  经济参考报

  

穷游族 囊中羞涩照样玩转世界(图)
准备出发(新华社)

  “穷游”经历不但让“穷游族”节省了开支,在富于变化和创意的旅行中练就了细心、乐观、豁达的心态,最令人开心的是,在饱览美景的同时还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就连在学校死记硬背都学不好的英语,也在实际运用中越来越流利。

  17天只花4500元的印尼深度游、5000元玩足12天的泰国苏梅海岛游,其中还可惬意享受岛上200铢一晚(折合人民币50元)的海景大房间,这美妙的旅游和花费听上去似乎是性价比不对等的“痴人梦话”。不过,你可不要不相信,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穷游”爱好者的行列,他们不断运用自己及同游伙伴的智慧刷新着“穷游”英雄榜。

  “穷游” 趣事

  拨通成都人唐申的电话,话筒里立即传来热情、爽朗的男中音。唐申“穷游”已有五六年,足迹遍布

澳大利亚、泰国、柬埔寨、印尼等20多个国家,目前他正在积极筹备土耳其、伊朗、阿联酋三国的“穷游”行程。

  唐申说:“我们这次土耳其三国的预算费用是1.7万元左右,包括6000元左右的机票费用,时间是一个月,估计回成都时预算费用还会有剩余。本来嘛,花钱的多少并不是衡量旅游质量的惟一标准,路线设计、精华区的停留时长、心情愉快指数也都很重要!”

  30多岁的唐申很早就迷恋上了户外旅游,把四川周边都玩得差不多的他总在想能不能有些新的创意。脑海中最初闪过“穷游”的火花,是跟团在泰国旅游时看到自助游的老外“耍得特别安逸”,回来后就在网上搜索了不少国外自助游的帖子。之后,看到泰国的苏梅岛潜水不错,唐申便和经常一起户外游、网名“牛魔王”的朋友决定去苏梅岛“穷游”一把。

  由于是第一次“穷游”缺乏经验,唐申他们买的还是2000多元人民币的“昂贵”机票,因为英语水平一般,买票什么的只好打手势,甚至还在纸上画画来解释。那次苏梅岛12天一共花了5000元左右。唐申他们最初的顾虑是:如果丢在泰国,到处是说泰语的,不是要被饿死,结果近半个月的长途跋涉下来,他们发现,不但没饿死,还玩得挺痛快!

  一回生二回熟,现在唐申和网名“CJR332211”的朋友再“穷游”起来已经驾轻就熟。今年3月他们两人到印尼进行了17天的深度旅游,便宜自是不用说,趣事更是一大箩。他们当时计划去龙目岛,由于买的联程票,到达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晚上9点半,他们坐上了当地地陪的小面包车。上车一看,车上居然坐着五个精壮汉子,黑黝黝的,一脸凶相。

  当时那阵势把唐申二人吓得够呛,心里一直在打鼓:“如果他们要打劫,真是易如反掌啊!”抵达目的地后,旅行社的老板更吓人,满身都是刺青文身,旁边的工作人员还不时瞪他们一眼。“我们当时完全不敢有讨价还价的想法,直接说‘你们说多少钱就是多少钱’。”结果发现,这些担心是多余的,老板推荐的住宿地60元人民币一晚,十分便宜,而包括后面行程的游览价格与前期咨询的相比,也算是便宜。

  而不久前“穷游”柬埔寨吴哥窟的一次换钱经历也让唐申记忆犹新。漫天风沙、满是泥泞的道路一直延伸,换钱点周边几乎空无一物,只有一座类似西部牛仔电影中的小木屋。屋内十几个

保镖,保护着坐在角落里满脸横肉的大汉,身前是一个装满美金的玻璃箱,箱子旁边赫然摆着一把枪,弄得换钱像毒品交易般胆战心惊。“虽然在‘穷游’的过程中类似的经历一再让我们吓出冷汗,但是后来发现,这只不过是旅途中的乐趣而已!”唐申笑着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