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线 高考结束旅游商家开战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7:11  北京娱乐信报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昨天(11日)记者走访发现,专门为考生们准备的消费项目比比皆是,众商家表示,高考已经成为赢利的法宝。

  旅游:20多条路线上马

  高考结束后,很多考生都想借难得的近3个月的暑期放松一把。不少旅行社看准了这个商机,纷纷推出针对高考生的线路和优惠措施。

  康辉旅行社市场部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推出了针对高考生十几条线路。包括成都、九寨、西藏、云南、凤凰古镇在内的国内游,以及包含英国、香港迪士尼、东京动漫游在内的出境游。据介绍,针对高考生的线路有50-1500元不等的优惠幅度,这一优惠价只有高考生凭准考证才能享受到。

  中青旅国内旅游公司产品采购中心副总经理王原介绍,今年暑期,针对高考生做了一套“青春18高考解放大狂欢系列旅游线路”,“根据我们之前的市场调查,高考生很喜欢海滨、云南、短途游等线路。” 

  餐饮:“谢师宴”仍是主打

  高考结束没几天,热推“高考套餐”的餐馆马上更换了促销项目,转而将“谢师宴”作为暑期主打。记者从便宜坊、华天等老字号集团了解到,“谢师宴”目前已有不少学生家长开始预订,部分周末已被“谢师宴”排满,而价格多在600元以上。

  便宜坊烤鸭集团有限公司营销主管罗伟说,“谢师宴”早已成风。“谢师宴”、同学会、外地旅游、家庭聚餐等也已经构成了京城暑期餐饮市场赢利“主力军”,而“谢师宴”就是其中的亮点之一。

  小餐饮也不闲着,记者注意到,不少社区附近的小型餐馆也推出了“家庭亲子餐”。记者走访了朝阳路附近的一些餐馆,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预订情况不错。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教授王水雄表示,“谢师宴”不值得提倡,首先有形成“攀比”风之虞。许多经济并不宽裕的家庭为此无形中增加了负担。另外,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频繁地吃请也有损其为人师表的形象。

  电子:暑期消费大热门

  每年高考结束后,商场的电子消费品的销售将迎来一个小高峰,销量至少能比平时提高20%左右。

  电子类商品是大热门。翠微大厦家电

厨具采购部李经理就表示,高考后的一周将进入电子产品的热销期,现在为孩子置办笔记本的家长数量比一年前增长了二成,而像装有vista系统的笔记本、
苹果
计算机这样的高端产品都成为今年的大热门。(记者 吴景彦 陈燕 任宏 仇兆燕 王晓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