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 有不一样的玩法(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08:12  金羊网

  

清迈 有不一样的玩法(图)
水灯节

  许多人都去过清迈旅游了。然而走马看花般匆匆来去未免可惜。清迈是值得一去再去、尤其值得静下心来慢慢体验的。

  清迈的旅游点,像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古城、夜市、大象训练营等,都早已为人熟知。但若肯在清迈多花点时间,清迈尚有不少有趣的玩法:

  你可以租辆摩托,开往素

  贴山后山深处,去寻访山中的土著村落。你也可以雇辆小车,出清迈城区,往莎芒(AmphoeSamoeng)方向去。这是清迈的景观大道,长约35公里,沿途有号称“泰国的瑞士”素贴山-普伊山国家公园(DoiSuthep-DoipuiNationalPark)、美音瀑布(MaeYimWaterfall)、兰花蝴蝶养殖场(MaeSaArchidandButterfliesFarm)、美莎河谷(MaeSaValley)等。

  以上是一天的行程。如果你肯花到两三天的话,以清迈为中心,好玩的地方就更多了:你可以去素可泰(Sukhothai),参观素可泰历史公园(SukhothaiHistricalPark)。你也可以去夜丰颂(MaeHongSon),这个与缅甸接壤的山区小城,是泰国理想的悠闲胜地。你还可以去清莱(ChiangRai)和金三角(GoldenStrangle)地区,去HillTrekking,探访苗、瑶、卡伦、傈僳、长颈族等山地少数民族。你甚至可以去美斯乐,看看93师后代的生活情形。你还可以去美塞(MaeSai),泰国最北的一座清幽美丽的袖珍小城,临时办个落地签证,跨过短短的界桥,到缅甸那边遛个弯。

  不走出清迈呢?不走出清迈,还可以怎样?还有好玩的吗?

  有啊!看节!

  泰国是个十分重视

传统节日的国家,全国性地方性的节日多如牛毛。

  至于清迈,一年到头也是大小节日不断,其中重大的除了宋干节、水灯节,还有花节这个清迈独有的地方性节日。

  宋干节(Songkran),4月13~15日举行。宋干节是泰国的新年。在节日里,人们用清水浴佛并互相泼水祝福。

  水灯节(LoyKrathong),11月中旬举行,在清迈要过三天。节日里,家家户户门前扎起灯笼。白天人们到寺庙上香祈祷,给佛像脸上贴金,晚上举行盛大的花车巡游,花车上必有盛装美女———清迈是泰国著名的美人窝。花车巡游之外,还有一个重头戏:放水灯。放水灯的多是情侣,他们相信如果两人的水灯漂在一起不分开,就表示两人能白头到老。

  花节(FlowerFestival)于每年2月第一个周末,从星期五到星期日举行。清迈是泰国的花城,花节期间有大型的鲜花盆景集市,很像广州的花市。花节照例少不了大巡游,开老爷车的、踩高跷的、嘴里喷火的、耍着泰拳的……都来了。唱主角的是美女———每年的清迈小姐选举

总决赛都选在花节期间举行。选美会主办方还为游客举办选美比赛(当然不是跟正式的参赛选手同台,是赛着玩的,不过也有奖品),游客可当场报名当场比赛,听说今年的季军是一位广州游客夺得。明年的冠军说不定就是你!

  所有的地方都过了,节也过过了,又如何?

  那就在老城里慢慢转圈儿,触摸岁月在寺庙和老街流淌的痕迹,看古榕怎样包裹着老塔;或者在宾河畔随便蛰入一家酒吧,慢慢地啜饮杯中的饮料,呼吸空气中的花香,遥看远处桥上的车水马龙。静下心来,慢慢体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