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办港澳通行证 个人相关资料需准备齐全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8:28  新浪生活

  领表带齐3张近期正面免冠蓝底彩色光学相片(规格为33×48mm)、身份证及户口簿复印件前往具有“香港游”组团资格的旅行社报名交费,领取《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地区申请审批表》。

  盖章带旅游发票和申请表格回单位盖章签填意见(无业人员由其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公安分局出具意见)。

  验证最后自行前往出入境部门递交表格,同时提交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16周岁以下免交出生证)及全额旅游发票复印件,交验原件(60周岁〈含〉以上、18周岁以下人员无须提交单位或学校意见;14周岁〈含〉以下少年儿童随父母或监护人往港澳,免交任何证明,不随父母或监护人出境的,须提交父母或监护人同意其出境证明)。

  出游办证费用为100元,办证时限为15个工作日。办好证后,游客最快4天就能出发。以后对持新版通行证需再次赴港澳的游客,在证件有效期内只要申请签注即可,无须重新办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