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疑“新七大奇迹”科学性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7:27  京华时报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3日报道,埃及政府拒绝葡萄牙将金字塔作为新世界七大奇迹评比入选地发行其邮票,并邀请联合国专家科学评选新世界奇迹。

  葡萄牙原本打算发行一套有关新世界七大奇迹评比活动入选地的邮票,其中包括位于埃及吉萨省的金字塔。但埃及古文物最高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扎希·哈瓦斯说,金字塔不应出现在出于商业目的发行的邮票上,也不应进入不基于科学标准的评比活动。

  这次新世界七大奇迹评比活动由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新七大奇迹基金会”主办,最终结果将于7月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揭晓。

  哈瓦斯称这次所谓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全球投票活动为“闹剧”。他还说,他已经要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派遣300名文物专家和学者依据科学和历史标准选择新世界奇迹。

  由于埃及反对将金字塔列为候选地,“新七大奇迹基金会”已经将金字塔作为荣誉候选地,不再作为投票对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