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孟买 葡萄牙公主的嫁妆(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3:51  金羊网

  

印度孟买 葡萄牙公主的嫁妆(图)
印度孟买

  孟买位于印度的西海岸,本来由七个小岛组成,后来经填海连成一体。1664年,葡萄牙公主凯瑟琳嫁给英国国王查理二世,孟买作为嫁妆转属英国。现在,孟买已经成为印度的重要工业基地和海军基地。而大家最熟悉的,应该就是孟买的“宝莱坞”了。印度电影大部分的外景都是在孟买电影城拍摄的,他们以

  年出产1000部电影的业绩傲视群雄,大有向美国好莱坞叫板的架势,所以被称为印度“宝莱坞”。而孟买的标志则是濒临印度洋的“印度门”,这座门是当年殖民主义者征服印度的象征。

  不能错过的神象岛

  不到泰姬陵,你不算去过印度,而到孟买旅行,你就一定不能错过神象岛。小岛位于印度门东北11公里处,从小岛的港口沿山坡往前走约10分钟,便可看见一座建于6世纪的印度著名石窟。神象岛之名,据说是由石窟前树立的巨象雕刻而来。但是这座雕刻,现已移往市区维多利亚花园的博物馆,继续公开让游客参观。

  石窟的开凿于公元6—9世纪,此时正是佛教衰落、印度教兴起的年代。石窟建造雄伟,犹如一座地下神庙。其雕刻题材多表现印度教三大种之一湿婆的传说故事和古印度人民的生活情景。雕塑中的湿婆神、守护神、仙女、飞天及雕饰等造型生动,表现了高超的技巧,为印度教石窟艺术的杰出代表。

  石窟中最为著名的是一尊高约5.5米的湿婆三面神像:右面像为女性,手拈莲花,表情温存,面带笑容;正面作手托净瓶神情庄严,睿智超脱;左面像为男性,手握毒蛇,双眉微皱,口露獠牙。一般认为湿婆的三面做分别象征宇宙创造、保存、毁灭的永恒变化。也有人认为这是将印度教三大教梵天(创造之神)、毗湿奴(保护之神)、湿婆(破坏之神)合雕于一身。这尊三面神像,在印度几乎与泰姬陵齐名。

  传说中的Trishna餐厅

  孟买有一家餐厅,尽管周围环境破破烂烂,内部

装修也毫无格调可言,服务员态度冷淡傲慢,可是它却吸引了大批孟买的商界精英和宝莱坞明星大驾光临!大家不妨到传说中的Trishna餐厅尝尝它的
招牌菜
—帝王蟹。刚从印度洋里拎出来的帝王蟹,个头肥大,张牙舞爪,绝对新鲜。浇上黄油,再加入大蒜和辣椒,一直煮到蟹壳稍稍变软。餐厅位于孟买老城区一条小巷内,可是所有司机都知道它的确切位置。

  旅游贴士

  又平又靓印度按摩:在孟买的旅馆里可以尝试一下纯正的印度按摩,200卢比/人,绝对能消除疲劳。

  礼仪习惯:印度人习惯以“纳玛斯特”代替早安、午安、晚安或欢迎、你好等问候语。印度人平时说话喜欢摇摇头,这并不是表示他们反对你的意见,而仅仅是一种肢体语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