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圣米歇尔山 孤岛传奇(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1:33  金羊网

  

法国圣米歇尔山 孤岛传奇(图)
临水照影

  地理概况:

  被19世纪法国文学大师雨果称为“海上金字塔”的圣米歇尔山耸立在法国北部,诺曼底及布列塔尼之间的沙地上。山的面积很小,直径只有1公里,山头建有比它高出近两倍的修道院。这是个神秘的地方,潮涨,它像个孤岛,冷漠高傲而深不可测;潮退,它变得平易近人,但那高耸入云的教堂仍有种让人窒息的感觉。而山,就这样游走于“陆地”和“海岛”的两种身分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循环了近千年。

  点击理由:

  圣米歇尔山在欧洲的宗教和建筑史上都有不可动摇的地位,这里是除了梵蒂冈和耶路撒冷之外最重要的基督教圣地。它本是一座浮现在灰色沙地上的岛屿,千百年前的人类凭借惊人的智慧与力量在这座石头岛上修建了教堂,它就作为朝拜地而繁荣起来。圣米歇尔山一带还有世界上最壮观的大潮,以潮水落差巨大而著名,最大的潮是每月望月和朔月的36———48小时之后,潮涨的时候,18公里外的潮水以及其勇猛的速度向圣山奔来,一会就将四周淹没,海上圣山的奇观任何人看了都会被深深震撼,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每年吸引着无数游客。

  自然景观:★★★★★

  驱车从法国北部雷恩开往海边,远远的看到海平面上浮起一座三角形小山,好像被孤零零地放在海上,又像宫崎骏卡通里头的“天空之城”飘到水面上,心里头不断想着这景观太不真实了,然而,这座圣米歇尔山已经耸立在此一千三百个年头了!

  从凸凹不平的石板路登上修道院,从西侧的平台上可以俯瞰海湾美景,远眺休赛岛。而潮水涨退通常出现在早上及黄昏的时候,两个时段的潮汐各有美态。要尽情欣赏圣米歇尔山的风姿,最好在山上住宿一晚。早上的圣米歇尔山宁静秀美,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夜里掌灯时分,住在山上观海、听潮、看修道院在灯光的映照下,祥云浮动,极尽华彩。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