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08:04  金羊网

  

阳江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图)
东方银滩

  去碧海蓝天,沐浴阳光海风;去青山绿水,享受温暖矿泉。心归于深海的宁静,耳听着林间的鸟鸣,鼻嗅着泥土的芬芳,再让碧波荡漾、温泉矿水洗涤身体,身体从里到外,一场彻底的游历。是的,这就是阳江: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广东阳江:海钓,海钓!

  冰凉一夏

  关键词:海陵岛

  夏天,最大的诱惑也许就是海。得天独厚的海陵岛,拥有大角湾、马尾岛、十里银滩、北洛湾,特别是总长7.4公里的十里银滩,更因其规模大、水质清、沙质细腻被大世界吉尼斯评为中国最大的海滨浴场。

  从广州远远地逃到这个岛上,冲浪、裸泳、潜水、风帆、吃海鲜、晒太阳,不,或者我们什么都不做,就看看这片海———清凉的、广阔的、远离城市的海。所有的烦恼阴霾仿佛已经消失,都市的繁华忙碌恍如隔世。只要在这个岛上,我们就可以沉浸在海的气息里,不用醒来。

  而海陵岛的诱惑,在夜晚才彻底苏醒。据说在这里,想放烟花的人大可以放肆,在广阔的沙滩上,点燃绚丽的焰火。绚丽的烟花与天空的群星交相辉映,成就了每个人的良辰美景。

  关键词:南海一号

  1987年,沉睡南海海底840多年的南宋沉船被意外发现。因为这条沉船,中国的考古专家们开始将探寻的问号由陆地转向大海。

  现在,南海一号依旧沉睡在神秘的深海里,然而从已出土的情况看,“南海I号”集中了

福建德化窑、磁灶窑、景德镇窑系及龙泉窑等著名窑口的精美瓷器,所藏瓷器可达8万件。此前,出水的一件精美文物拿到欧洲市场试拍,结果获得了近百万美元的试拍价。

  要想先睹为快,可以到海陵岛附近的临时博物馆看看。

  关键词:温泉

  夏天泡温泉?太疯狂了吧。其实,真下了水,才明白这里的温泉有多享受。

  阳江有温泉23处。氡泉、硫磺泉、偏硅泉、石膏泉……其中既可饮用又可沐浴的双料温泉———阳西咸水矿温泉颇为出名。

  走进度假村,一入夜便迫不及待地走到温泉区。40个形态、功能各异的温泉池,镶嵌在绿林翠竹之间。可以在“枪林弹雨”池中,接受强力水柱的冲击;也可以在各式各样的药池中,静静地享受温泉的滋润,听听风吹树丛的声音或者仰望下头顶的星空,几乎惬意到不由自主地轻轻哼起歌来。泡热了,可以到休闲屋内,享受石床的清凉,或与温泉鱼嬉戏一番。如果觉得这还不过瘾,就可以到水上乐园上,去享受在高空花道中俯冲下来的惊险,去体验在人工造浪中冲浪的乐趣。

  据当地人介绍,阳西咸水矿温泉里含有高浓度氯化钠,水质清澈无杂质,既是医疗温泉又是医疗矿泉,对人体有保健、改善体质的作用。

  旅行提示:

  1、海陵岛有“广东鱼仓”的美誉,当地渔民特制的虾饼、烧烤海味都别有风味。“一夜情”、“生死恋”、“干柴烈火”是阳江特有

美食

  2、广州至阳江、阳江到海陵岛都有汽车直达。之前最好看好车次和首尾车时。

  3、阳江市内有一些星级酒店和度假村,环境优美。如果是觉得太贵,可以在附近的渔村里落脚。(文/实习生 李若冰 图/景点提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