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及货币(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21:48  香港旅游发展局


银行及货币

  银行

  一般银行的办公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四时三十分,及星期六上午九时至下午十二时三十分,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休息。某些银行的办公时间可能稍長,也有一些于休息前一小时停止服务。自动柜员机随处可?,而香港汇丰银行的 "电子货币" 提款机更为VISA卡和万事达卡的用戶提供二十四小时的港币自动提款服务。美国运通卡的用戶则可利用“银通”自动柜员机提取现金。

  货币

  香港的法定货币为港币。硬币由特区政府发行,分別为铜色的一角、二角和五角、银色的一元、二元和五元、以及镍铜色的十元。纸币则由中国银行、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发行,分別为十元、二十元、五十元、一百元、五百元和一千元。

  于80年代中期开始,港币以1美元兑换港币7.8元的

汇率与美元挂钩,该汇率一直大致上保持稳定。银行、兑换店、饭店和商店于兑换货币时均收取手续费,汇率或有偏差,一般不接受兑换硬币。

  根据香港的法例规定,所有兑换店必须展示汇率牌价,及向客人发出单据。旅客兌款前,应先查询清楚汇率和兑换旅行支票的手续费。香港是没有限制携带各种货币出入境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