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资料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21:41  香港旅游发展局

  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国际机场坐落于大屿山赤角,是世界上最先进及最具规模的机场之一,既为香港这个“亚洲国际都会”对外迎宾的大门,亦是旅客转往中国内地和亚洲其他城市的通道,为旅客提供最完善的设施和服务。位于一号客运大楼的香港机场购物廊,地方宽敞,百物俱全,旅客在登机前仍可把握机会,大肆购物;至于二号客运大楼的翔天廊,其设施主要位于非禁区范围,网罗更多本地品牌商店和餐馆,另设有多个新颖有趣的娱乐区域。

  往返机场

  往返香港国际机场的交通配套设施既容易又便捷,而且价钱廉宜。

  铁路系统

  地下铁路的机场快来往机场和市区最快速便捷的交通工具。乘客可在港岛区中环地铁站旁的香港站乘搭机场快,途经九龙站及青衣站至机场,全程约需23分钟,列车班次为每12分钟一班。香港站及九龙站均设有穿梭巴士服务,免费接载机场快乘客来往车站与各大酒店。两个车站均提供免费办埋登机服务。

  计程车

  计程车站设于入境大堂前。所有计程车均能往返香港国际机场。车厢内贴有详细收费表,下车时按咪表缴付车资。

  巴士(公共汽车)

  巴士公司设有9条专为旅客而设的特快巴士路线“A线”往返机场及香港各区,中途停站较少。机场巴士车费为港币$14至$45。旅客于入境大堂转右前往乘搭机场巴士及城巴(“E线”)。

  往屯门的渡轮服务

  从赤角东涌码头乘渡轮可往新界屯门。渡轮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6:00至晚上11:00。

  贵宾车及租车服务

  抵港旅客亦可自行租用贵宾车、小型货车、货车或团体用的旅游车从机场前往目的地。在机场入境大堂及地面运输中心均设有贵宾车出租服务柜台,提供有关服务。

  机场往中国大陆的旅游车服务

  香港国际机场是前往中国大陆及珠江三角洲各大城市的陆路交通枢纽。

  机场往中国大陆客轮服务

  香港国际机场的跨境港轮服务提供快捷的渡轮服务前往中国大陆邻近城市,旅客抵港后,可到于第五层的售票柜台购买船票。然后于机场禁区乘坐穿梭巴士往海天客运码头,直达

东莞、澳门、蛇口及深圳。

  机场离境税及额外收费

  凡年满12岁人士离境,须缴付机场离境税港币$120(一般机票价格已包含有关税款);即日抵港及离境的过境旅客则毋须缴付离境税。

  乘客于香港国际机场离境时,须额外缴付机场保安费港币$33,以维持机场一贯的安全、保安和乘客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