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与海关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21:39  香港旅游发展局

  入境旅游证件

  访港旅客均需要持有有效旅游证件入境。各国旅客入境香港的签证规定,请查看香港入境事务处网页。

  内地居民赴港,分“因公”和“因私”两大类。因政府公务活动来港的人士,可到国务院港澳办及其委托的省市外办办理手续。公安部门则负责审批其他内地居民赴港旅游、探亲、营商等的申请。

  目前,全国各地共有六十五家特许经营内地居民赴香港地区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内地居民可直接到这些旅行社办理“香港游”手续。

  持中国护照经香港前往其它国家或地区的过境旅客,如能符合一般的入境规定,包括持有前往目的地的有效入境证件及供海外旅游并已经确认的续程车/船/机票,可于每次入境时获准在港逗留七天而无需事先领有进入许可。

  海关

  所有入境香港的旅客必须办理清关手续。按此可查阅应课税货品名单、最新免税优惠及违禁物品详情。某些国家视为合法的自卫装备如梅斯催泪气〔即防狼喷雾剂〕,在香港乃属机舱违禁品。为避免登机时发生不必要延误,旅客应遵守香港机场管理局的指引。

  出境及过境手提行李检查

  对于离港及过境旅客的手提行李检查,香港国际机场已经实施更为严格的航空保安措施。旅客登机时,手提行李内不应携带任何尖锐或有刀锋的利器,如餐刀、切纸刀、剪刀、剃刀刀片或家庭用刀具;此等物品只可存放在托运行李内。由2007年3月21日起,所有随身携带之液体、凝胶及喷雾类物品,须分别以容量不超过100毫升的容器盛载,并全部放置于一个容量不超过一公升、可重复密封的透明塑胶袋内(每名旅客只可携带一个塑胶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