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消费锦囊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21:09  香港旅游发展局

  预先订座

  香港许多餐馆都接受客人预先订座。尤其在午饭时间,到中餐馆“饮茶”的客人特别多,每逢周末,一些较着名的西餐厅也容易满座,预先订座可省却等候时间。您可致电1088免费查询餐馆电话,也可参阅香港旅游发展局出版的《优质商户及餐馆指南》,获取“优质旅游服务”计划认可餐馆的资料。

  衣着

  大多数餐馆都可穿便服前往,但部分高级西餐厅可能对服饰有指定要求,例如男士须穿长裤或结领带。如有疑问,请于订座时顺带查询。

  茶芥收费

  光顾中菜馆,在进餐前,服务员往往先送来芥酱和酸菜小碟,此类“茶芥费”可能按每席人数收取,如有疑问,请于入座时向服务员查询价钱。

  服务费

  一般餐馆会收取百分之十的服务费;农历新年期间,个别餐馆或会酌量调高服务费。如有疑问,请于入座时向服务员查询。

  禁烟规定

  现时,大部分公众地方的室内区域均实施禁烟,包括餐馆、卡拉OK、商场,以及某些酒吧。另外,禁烟规定也涵盖一些室外区域,包括公众泳滩和泳池、

公共交通交汇处以及户外扶手电梯。浏览有关网页,可查阅指定禁止吸烟区、香港无烟食肆一览表及合资格场所名单(获准于2009年7月1日前,暂缓实施禁烟的场所)。

  流动熟食小贩

  街上偶尔可见售卖熟食的流动小贩。请注意,此类小贩多属无牌经营,食品卫生亦无保证。

  

信用卡付款

  您可以在香港大部分餐馆以信用卡签帐付款。付款前,请查核帐单资料及帐项,正确无误方可签署;同时,请取回客户存根作为纪录。信用卡公司及/或发卡机构可能会就每宗外地签帐向您征收外币兑换费,详情请向您的发卡机构查询。

  处理纠纷

  如遇纠纷,勿于餐馆内争持。请取回单据,然后向消费者委员会求助,电话:+85229292222。

  如事态严重,请立即致电警方(24小时紧急求助电话:999)或向就近警署求援。

  进一步查询,请致电本局的多国语言旅游热线+8522508123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