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文化(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21:05  香港旅游发展局


品茶文化

  与中国文化密不可分的品茶文化!

  在饱餐一顿之后,一杯香浓的热茶是您饭后的最佳选择!在香港,饮茶的文化根深蒂固,不论是中国茶道、港式饮茶或英式下午茶,都有着独特的品味与文化。

  您是否曾经注意到,当服务生为客人倒茶时,有些客人会用手指轻敲桌面,其实这是有历史典故的喔!饮茶的礼仪自古流传,一直是满怀感恩并有值得记载的涵义。当您看到饮茶者用三根手指拍打桌面时,代表他向斟茶的人致谢!传说清代帝王曾到东南方微服出巡,有一天皇帝与他的臣子到了一家茶馆,为了要掩饰他的尊贵身分,便站起来为大家斟茶,为了不吓坏臣子,皇帝事先想出让臣子用三根手指拍打桌面,以代表磕头施礼,其中一根手指代表他们低头,其余两根手指代表拱起的臂膀。一直到今天,这样的饮茶习俗仍被香港人广为流传。

  到香港您不但可以享受到最传统的中国茶,由于香港的特殊历史背景,更造就了香港人享用英式下午茶的习惯,建构成香港最特别的喝茶文化,等待您一同前来体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