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健康、卫生及治安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4:59  香港旅游发展局

  健康

  体温检查:入境时,旅客须接受体温检查。此措施有助保障旅客,令他们更放心在香港旅游。

  禁烟规定:现时,大部分公众地方的室内区域均实施禁烟,包括餐馆、卡拉OK、商场,以及某些酒吧。另外,禁烟规定也涵盖一些室外区域,包括公众泳滩和泳池、公共交通交汇处以及户外扶手电梯。浏览有关网页,可查阅指定禁止吸烟区、香港无烟食肆一览表及合资格场所名单(获准于2009年7月1日前,暂缓实施禁烟的场所)。

  医疗服务:香港拥有符合国际水平的

医院,提供优良的医疗服务。现时,访港旅客前往香港各公立医院的急症室求诊,每次需缴费港币$570。香港特区政府将致力确保旅客得享适当之紧急医疗服务。未能即时缴费者,可于日后补交款项。查询详情,请浏览医院管理局网站。

  疫苗证明书:出入境香港,通常并不需要出示检验接种疫苗证明书。出发前,请向旅行社查询,以防规定有变。

  查阅更多健康指引资料,请浏览卫生署网站。

  卫生

  保持清洁:为维持市内卫生水平,香港法例订有严厉罚则,包括对乱抛垃圾及随地吐痰人士发出港币1,500元的定额罚款通知书。请合作保持香港环境清洁美丽!

  治安

  不论昼夜,香港都拥有良好的治安,警察在市内不停巡逻,为市民和旅客提供协助。为使您的香港之旅更称心如意,请注意:

  •金钱、贵重物品和证件要放好,旅客可善用酒店房间内的夹万;

  •在人多挤迫的地方,要特别留意自己的财物,免招损失;

  •若有人在街上向您提供可疑的利益,或假意提供协助以分散您的注意力,应提高警觉;

  •不要随便参与陌生人提供的赌博或投资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