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消费享保障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4:48  香港旅游发展局

  香港是全球有名的“购物天堂”、旅游胜地。在这个时尚都会里,旅客想明智消费,开心畅玩,出发前就要好好准备;例如,先了解当地保障旅客消费权益的计划,清楚自己的权利及责任,并掌握一些实用的旅游建议和资料,然后再去规划行程和选择合适的旅游产品。旅客亦可按需要考虑购买旅游保险,以获得更完善的保障。谨此预祝您的香港之行“满载而归”。

  放心消费 退款承诺

  旅客参加国家旅游局认可有出境游组团资格的旅行社所安排的来港旅行团(1),可享有“14天百分百退款保证”。此计划规定,旅客经由香港旅游业议会的会员旅行社(2)安排,前往指定店铺购物后,如感到不满,于购货日起计14天内提出退货要求,可获全数退款;但有关货品必须没有任何损坏,附有单据及按购买或取货时的包装退还。

  法制香港 投诉有门

  香港是个法制社会,旅客抵港后遇到的问题,只要是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一般都能够得到妥善的解决。万一遇到购物纠纷或不公平的交易,例如货不对办、逾期不交货、对服务不满等,经与店方交涉不果,消费者可以书面、电话、传真或透过网站直接向消费者委员会投诉。

  消费者委员会旨在提供便捷的谘询及投诉服务,让消费者在购物前查询资料,及在有需要时调解纠纷;除了设立投诉热线,亦设有八个消费者谘询中心。

  购物饮食 优质保证

  无论是参加旅行团或个人游的旅客,要在香港做个明智的消费者,在自由购物、用餐时,务必认定“优质旅游服务”标志。凡贴有这个标志的商店,都符合了香港旅游发展局“优质旅游服务”计划的优质认证标准,是您信心的保证。现在,全港超过6,000家商户已加入了“优质旅游服务”计划。

  行程资料 一目了然

  香港旅游业议会规定,由2007年2月15日起,接待内地来港旅行团的会员旅行社,必须在团员抵港后派发详细的行程资料,内容包括住宿旅馆名称、购物行程和时段、自费活动及服务费的详情。此规定有助旅行社与团员加强沟通,让旅客掌握行程具体安排,旅程自然更加尽兴!

  消费锦囊 实用提示

  消费者在作出购买决定前,应该先了解所购买商品的功能及价格等资料,并清楚本身的消费权益。我们根据旅客常见的消费疑难,编写了一系列的购物锦囊及餐饮锦囊,给予温馨提示,助您消费得更加精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