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购物不满意半年内可退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18:40  精品购物指南

  6月15日起正式实施 限团队游客

  到香港购物,不用再担心被无良商户欺骗售假,而且,如果对购买货物不满意,半年内都可以提出退款要求。

  从6月15日起,参团赴香港旅游的内地游客购物如有不满,可在半年内退货。日前,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希望通过此举来恢复内地游客赴港购物的信心。

  根据此项“入境旅行团(登记店铺)购物退款保障计划”,从6月15日起,内地赴港旅行团的游客,由香港旅游业议会属下的会员旅行社安排到已登记的指定购物点消费,如有不满,顾客可于购物日起6个月内提出退货要求,并获全额退款。此前香港百分之百退款期限只有14天。董耀中表示,必须是参加旅游团的游客,才可以享受到半年内退款的服务,如果是自由行的顾客则享受不到。

  “退货要求购买的货品是没有使用过而且没有损坏的。不仅仅指发现假货退货,只要顾客有不满意,就可以提出退货要求。”董耀中表示,退货可以通过参团旅行社来安排,或游客自己到港进行退货。如果退货要求被商家拒绝,游客可以向香港旅游业议会进行投诉,商家将被处以扣分处理。

  业内人士披露,本来“五一”前,香港就计划推出这一措施,但遭到了旅游从业人员的强烈反对。董耀中表示,上周一,旅游业议会刚刚将通知下达到会员旅行社,展开了指定购物点登记的工作,只有登记的购物点,旅行社才允许带游客前往。而6月15日后,没有进行登记的购物点将不能再接待旅行团。如果购物点不配合此项工作,没有一家购物点进行登记,董耀中表示:“那很简单,所有到港的团队就可以不再安排定点购物。”

  退货期限从14天延长到6个月,香港此举正是为了恢复内地游客赴港购物的信心。董耀中表示,“五一”黄金周前,

中央电视台曝光香港无良钟表商店高价卖假货给内地消费者的事件,引起了香港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香港旅游业议会除了在6月推出半年内退款的服务外,还加大了对登记旅行社、登记购物点的扣分力度。希望行业能够加强自律,让内地游客到港购物更有信心。

  北京旅行社相关人士提醒市民,到香港购物,一定要保存好相关单据、取货时的包装,保证商品未经使用,这样才能获得全额退款。游客如遭遇假货,应及时向香港旅发局或香港旅游业议会投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