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穷游 在路上体味人生(图)(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0:31  广州日报

  对出游地点的选择,杨旭说80%都是来自《国家地理杂志》。

  或者,有的地方朋友去过了,拍了很美的照片,“大家看着心动,一起哄,下次旅途就成行了。”杨旭有这么一帮哥们,大家都是十几年的老友,经常结伴出行。这么多年,杨旭去得最多的还是云南和川西那些没有被旅游团开发过的地区,他被美丽的风光所“蛊惑”,一次次去,把最美的风景收入镜头。

  每次出游,都是一帮朋友同往,少的有五六人,多的时候十几、二十人也不止。人多,省钱就更容易了。杨旭说:“毕竟大家都是打工一族,爱玩也要讲究经济。”通常,一辆车坐几个人,大家凑500元共同使用,用完再凑。车费、路桥费、吃住共同分担。反正有车,从睡袋、防潮垫、高山汽炉到晾衣架,杨旭他们比一般的背包客装备更齐全。沿途没旅馆,就住帐篷、住车里,有旅馆,他们也有自己的省钱妙招儿——一般不住大城市,都选择小城镇住,而且一般到晚上九十点之后才去登记住宿,原因?杨旭呵呵一笑,“这么晚去,旅客少了,旅馆怕房间空着,常常都会打六七折。”吃饭大家一凑,吃得挺好,分担下来,一餐也不会超过20元。

  说起是什么吸引他不断出游,他坦言,“当然少不了醉人的风景”,但对他来说更在乎的还是旅途中和朋友们共处的感觉。“毕竟平时工作忙,老朋友相聚的时间不多,出去玩,大家聚在一起,至少能有七八天一路聊过去,岂不快哉!”

  穷游之“葵花宝典”

  “老驴”:辉哥年龄:40岁左右

  职业:做过经济管理、摄影师、导游、

装修设计,目前为自由职业者“驴龄”:18年

  衣:尽管各大户外用品店出售有各种名堂的户外衣物,但辉哥觉得大可不必如此复杂,只要鞋子合脚、舒适,衣服必备一件既可挡风又能遮雨的风衣,其他衣物要视气候情况而添减。

  至于帐篷、睡袋等户外用品甚至可以因地制宜。辉哥自己在四川稻城徒步时,就试过买5元钱3米的农用薄膜当睡袋。此外,辉哥还有一套摸索出来的经验。比如,长短袖衫搭配时,短袖要穿在长袖外面才暖和;睡觉时,穿着衣服远远没有盖着衣服睡暖和等等。

  食:水是必不可少的,此外还有巧克力、火腿肠、咖啡、方便面等。遇到徒步或露营时,还要准备户外专用的炉子和大米等粮食。实在要下馆子,也是选择相对干净的小饭馆。

  住:辉哥出游,有个在住宿上省钱的绝招,那就是睡在火车上。白天先买坐票,晚上再补卧铺,便宜。辉哥一次从云南到四川的途中,还曾在路边的一个牛棚中和牛同眠过。

  行:到国外旅行,网络上流行的各种宝典都会为你支招儿,怎么能订到廉价机票等。在国内游走的辉哥,除了徒步外,会选择去一些穷游者集中的地方,这样的好处在于能够多约到一些同道中人一起包车,大大降低“行”的成本,也保证安全。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