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乐 大都市有大风水(图)(4)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1:46  新闻午报

  北京后海

  “风水”价格:要享受与北海同源的后海,有以下几种选择———免费的,在水边的柳阴下寻条石凳,坐上个一时半刻,碰巧还能看到极富耐心的垂钓者(虽然后海是禁止垂钓的);花钱的,可以到银锭桥附近的烤肉季二楼吃顿中饭,顺便坐享“银锭观山”,或是找个临水的酒吧(沿河都是)随便泡泡。

  性价比:★★★★☆吹风看水:烟袋斜街上的二楼茶吧

  别看北京缺水,若论休闲水岸,在各大都市里竟算是资源比较充裕的。颐和园里的昆明湖,北大的未名湖,以在白塔下荡舟闻名的北海,再加上鼓楼附近的后海,人工开凿出如此大面积的水塘,令其他都市望尘莫及,尽显皇家大手笔。

  初夏的北京气温已然开始飙升,如果坐在露天的位置上觉得热,不如躲进树阴下的酒吧里,找个临窗的座位享受下午茶。喜欢登高远望的,鼓楼是个看后海的不错角度,至于烟袋斜街上的酒吧二楼阳台,则可以前观后海后望鼓楼,两不耽误。

  在后海边荷花市场的酒吧里看到的水面比较开阔,画舫绿荫俱全,酒吧的规模也比较大,顾客以外国人居多。过了银锭桥,酒吧变得小巧玲珑起来,

装修各具特色,感觉更加平易近人,而且还可以眺望远山。

  后海的水岸不似西湖和玄武湖那般洋洋洒洒、浩浩荡荡,狭长的水岸透着一种江南小家碧玉的窈窕,水岸两边泡吧的客人常常在不经意间对望,然后,成为彼此眼中的风景。关于门票:

  虽然北京各大景点的门票都不便宜,但像故宫、长城、颐和园这样的风景,游客却还非去不可——不看精华,来北京干嘛?所幸的是,这些地方的门票对尚处于“贫民”阶段的学生网开了一面,凭学生证可以拿到相当大的折扣,根据经验总结,到北京旅游,学生证非常管用,如果把那些著名的景点都跑遍,至少能节省下来三五百元。所以,想去北京旅游,千万要赶“早”!

  对于江南人来说,到北京看山胜过看水,不过却有一个季节例外,那就是冬季河面冰封的时候。冬季的后海对当地人来说是一处免费的“冰上乐园”,滑冰都是设备自备、不收门票的。畅游北京,诸如吃碗炸酱面、逛逛小胡同之类,很多钱是可以少花甚至不花的,关键要看你是不是个会找乐子的人。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