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乐 大都市有大风水(图)(3)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1:46  新闻午报

  特别推荐:大宁灵石公园

  门票:2元地址:共和新路912号(广中西路288号)交通:767、46、95路公交车

  东起共和新路,西至沪太路,占地68万平方米的大宁灵石公园可是浦西最大的公园,人工湖的面积更是高达7万平方米。沿着水岸散步,东侧是细白柔软的沙滩,是亲子活动的主要场地,水岸南面的湿地、西面的欧式长廊和飞瀑帘洞,也是亲水的好地方。除了大片的水岸和满目的绿茵,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园内随处可见拍摄婚纱照外景的新人。每年秋天的上海旅游节期间是大宁灵石公园最热闹的季节,每到此时,住在附近的居民可就沾了公园的光,足不出户就能免费观赏精彩的烟火表演。

  特别推荐:鲁迅公园

  门票:免费地址:四川北路2288号交通:轻轨3号线虹口足球场下

  始建于清光绪二十二年(1896年)的鲁迅公园原名虹口公园,是中国第一个体育公园,占地面积28.63万平方米。鲁迅公园在虹口区可以算是个“中心地带”,想当年读书时,这可是学生春游的聚集地,其他诸如小情侣约会或是朋友碰头,也总喜欢在公园的大门口。在都市的水岸当中,鲁迅公园算是比较早“配齐”了山、水、瀑布的公园,很有点英国风景园的味道。闲来无事,在这里还可以回味一下儿时喜欢的那些游戏,诸如电动游艇、游艺机、垂钓等。除了水景之外,鲁迅墓、鲁迅纪念馆以及尹奉吉义举纪念地梅园都是不容错过的人文风景。

  特别推荐:长风公园

  门票:免费地址:大渡河路189号交通:94、44路公交车

  1957年,这片曾经名为宋家滩的低洼地,因为不适宜耕种,被建成了今日我们所见的长风公园。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历时两年多的挖湖、建山工程靠的竟然是干部群众的义务劳动,难怪公园内的人工湖被命名为“银锄湖”,人造山名为“铁臂山”,敲上了“劳动人民”的烙印。这座借鉴了颐和园以及苏杭园林造景手法的公园,把山水景观结合得有声有色,读书的时候,不少男同学都很喜欢去爬那座铁壁山,在上头俯瞰烟波浩淼的湖面,心情格外舒畅。有兴趣的还可以到公园内的“大洋海底世界”海洋水族馆看看海豚表演,也是亲子活动的项目之一哦!

  特别推荐:和平公园

  门票:免费地址:大连路1131号交通:55、61、79路公交车

  眼看面前赏心悦目的山水景致,很难想象,1958年建成的和平公园前身是一片荒凉的小村落。建园初期,公园因地处虹口区提篮桥地区而取名为“提篮公园”,1959年,为纪念建国十周年,同时为了教育后人永远不忘战争的历史、热爱和平,于是将其更名为“上海和平公园”。公园占地264亩,其中水域面积50亩,夏季的满塘荷花最为诱人,再加上别具童趣的动物展览区、“鸟语林”等项目,吸引了诸多喜欢亲近自然的大人和孩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