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险 爱冒险也要爱自己(图)(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8:18  深圳商报

  意外险不赔误工费

  据了解,本次雪崩有一位驴友伤势很重,有可能成为植物人。驴友们很关心其巨额的康复费用该怎么办。陈先生明确告诉记者,通常意外险都将植物人列入一级伤残,因此可以获得最高额度的意外险保险赔偿。至于误工、精神损失、康复等费用,多数意外险均不赔偿。太平洋财险个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的责任免除条款中,明确规定被保险人支付的交通费、食宿费、生活补助费、误工补贴费、护理费、体检、疗养、康复治疗属责任免除。

  希望驴友们提高风险意识,出行前不仅要买保险,而且更应在购买保险前看清责任免险条款,做到心中有数。

  相关背景

  梅里雪山雪崩8人伤亡

  5月2日15时左右,云南迪庆州德钦县梅里雪山景区雨崩神瀑附近发生雪崩事故,造成8人伤亡。雪崩原因现已查明,由于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雨崩神瀑顶部的积雪融化引起坍塌从而导致雪崩,雪崩落差高达200米。

  相关链接

  高风险旅游险应另买

  选择探险游和自助游的驴友越来越多。专业人士建议,驴友们出行前不但要买意外险,而且最好选择将高风险旅游项目纳入理赔范围的保险产品。比如美国美亚保险公司的旅游险产品涵盖范围非常全面,除常规保障项目外,美亚所提供的几种旅游险(畅游神州、万国游踪、乐悠游)承保好几项目前非常时尚而热门的运动,如滑雪、滑水、潜水等水上娱乐运动,以及跳伞、骑马、远足、急流划艇、攀岩等。并且,美亚的旅游意外险提供24小时全球旅游支援服务——美国国际支援服务(AIGAssist),不论日夜、无论何处,都能进行救助。如果购买了美亚的旅游险,在旅途中如有事故发生,美国国际支援服务就会及时地提供医疗救助,并且在必要时刻在经过医生判断后送返国内认可

医院继续治疗。在期间发生的承保责任范围内的费用将由保险公司承担。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