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原版的“泼妇”(图)(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9:57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不看植物,等于没到过西双版纳

  据说西双版纳最具特色的就是亚热带植物,游客中还流传“不看植物等于你就没来过版纳”一说。据张宁介绍,位于勐腊县勐仑镇的热带雨林植物园,一定要去。那里不仅有许多供观赏的树林和树木,龙脑香林、外引植物林、芳香植物林、裸子植物林、百竹园等,还有滇南珍稀濒危植物林,置身其中,如入仙境,真有种超凡脱俗的美。“特别神奇的是园中的睡莲,一个个静静躺在湖面上,可承受20多公斤的重量,一个小孩子能够随意坐在上面玩耍而不会沉,十分神奇,它的植物名为‘王莲’。”

  西双版纳的榕树很有特点,形成了“独木成林”的景观。据了解,在西双版纳,“独木成林”的景点极多,其中以勐海县打洛镇森林公园内的那株成林榕树最为有名。这株古榕树龄已达200多年,高28米,主干并不十分粗大,在距地10米左右的地方分成两条粗枝伸向两侧。枝干上并排长出30多条气根扎入泥土,变成了支柱根。这些支柱根粗的达三四十厘米,细的只有十余厘米,形状和颜色都与母树一模一样,一眼望去恰似一片树林。这株成林独树背靠青山,面对平坝,有翠竹掩映,有竹楼作衬,十分好看。

  西双版纳还有种类繁多的动植物资源。在长达3公里的热带雨林中,有天然的灌木清香,各种鸟鹊的鸣叫。雨林就是是天然氧吧,沿溪谷而上,空气里带着一股湿凉意,涓涓溪流,少而潺潺不绝,四周参天的大树,热带独有的各色灌木,丰富的蕨类植物,无情的树藤绞杀现象……良材巨木,遮天蔽日。在热带雨林里穿行,你随时可见繁生着原始的、茂盛的植物。走在蜿蜒的林间栈道上,享受着原始自然的绿色森林带来的清新气息。

  游客推荐

  傣族园很值得一看

  张宁,女,27岁,公司职员

  傣族园很值得一看。青翠嫩绿的,竹林环绕,果木成林,幢幢竹楼掩映在青树绿竹之中,阵阵热带花开的幽香随风送来,一片清幽恬静。古色古香的佛塔,佛寺与旖旎风光相互掩映,形成了具有独特佛教文化内涵的风景名胜和园林景观。

  泼水节一定要“参战”

  张晓杭,男,31岁,IT人士

  我最喜欢泼水节。假如你去西双版纳没有去体验这种快乐,那么我劝你一定去亲身感受一下泼水节的乐趣。而且,观战和参战绝对是两种心境,只有参与才能重温儿时才拥有的天真烂漫,哪怕是短暂的,也是非常美好的,一定会使你终生难忘。

  西双版纳水果很好吃

  李娟娟,女,25岁,媒体从业人员

  5年前我去的西双版纳,很多事情现在已经记不清楚了,但西双版纳给我留下的印象还是很好的。现在,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西双版纳的水果很好吃,特别是菠萝,比深圳的甜多了。此外,那里的空气很新鲜,景色很好。有机会我还真想再去一次。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