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策划 300元或1000元去哪疯(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3:53  北京娱乐信报

  

黄金策划 300元或1000元去哪疯(图)
北京观光

  300元 逛京郊古刹

  京西门头沟区的妙峰山风景区可以说是北京市民郊游的老去处了,古刹、奇松、怪石,每天都在吸引着为数不少的游客。

  距今已有400余年历史的妙峰山庙会,每年农历四月“初一至十五”都会引来全国各地数十万群众和香客,今年也不例外。更有吸引力的是,妙峰山举办电热京城民间花会又展示了中幡、舞狮、秧歌的民间文化。

  庙会期间,游客们还能尽兴参与“撞吉祥钟”、聆听“古钟”、敲太平鼓、打“金钱眼”、吉祥书挂福条等活动。春光灿烂时,白色山杏花、粉红的山桃花、野丁香等各色野花争奇斗艳,点缀山野。特别是如果到了5月底至6月中旬,千亩玫瑰花盛放,整个山谷便成了名副其实的玫瑰谷,漫山遍野玫瑰花的香气可以溢出数十里。

  推荐理由:

  任何时候到妙峰山总有不同的乐趣:爬山、赏花、逛庙会……内容足够丰富。这个季节,白色山杏花、粉红的山桃花、野丁香等各色野花争奇斗艳,点缀山野,可谓美不胜收。

  出行路线:

  自驾车沿阜石路到门头沟区双峪环岛右转,到龙泉宾馆后,走109国道,之后按路标行驶即达妙峰山景区。住一夜农家院,早上再登妙峰山,看日出、与漫山遍野娇艳的花朵合影,再驾车返回。

  500元 游山西古城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亮剑》、《杨三姐告状》中古朴大气的建筑就是被称为中国儒商第一家、中国最大的北派私家园林、最大的晋商大院—常家庄园。这可是最大的晋商大院,当地流传“乔家一个院,常家两条街”的说法。这里还完整地保存着祠堂、家族书院、藏书楼、小姐绣楼及美的砖、木、石刻和汉纹锦彩绘,足以让眼睛过足瘾了。

  常家庄园的特色可用“一山一阁、两轩、四园、五院、六水、九堂、八帖、十三亭、二十五廊、二十七宅院”来概括,从布局上看,主体建筑以雄浑方正的北式庭院为主体,每个正院均分内外两进,每所里院正中都建有一座木结构的牌楼,飞檐斗拱小巧玲珑。每个院落中触目可见的砖雕各具特色,绝无雷同,既有传统的“百寿图”、“吉祥图”,又有飞鸟走兽,花卉草木,均为清代砖雕精品。你可以欣赏到56位历代书法名家及四十四帝后真迹碑刻。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