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业者自曝五一旅游八大陷阱(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3:38  广州日报

  五一黄金周到来,又将迎来旅游旺季,大批游客在出游的同时,也要注意提防旅游陷阱,连日来,记者采访了部分旅游从业人员,他们自曝旅游业黑幕,在五一黄金周前提醒游客出游前要注意看清楚行程和合同,避免上当受骗。


从业者自曝五一旅游八大陷阱(图)
加点购物导游变“导购”

  陷阱一:加点购物导游变“导购”

  地陪、全陪与司机在出游的时候带游客到特定购物店,购物店一般会回给10至20个点,一般地陪、司机、导游三人再以4:4:2分取回扣。

  案例分析:说到旅游陷阱,曾做过三年导游的小何马上向记者感慨说:“就是导游变导购啊!”小何告诉记者,除了高端的旅游团,特别注明没有购物点的,一般的旅游团都会附带一些购物点,特别是特价团,“因为导游带这些团是没有钱赚的,许多地陪甚至连出团费都没有。”没有出团费的地接导游就是靠带团到特定购物点购物,赚取回扣。

  小何说,境内游桂林、云南、海南等这些热门的线路是最多购物点的,境外游很多团都会有购物点,而且境外游的导游可以赚取到更多的回扣。小何透露,许多购物点和旅行社签有协议,每年要带多少人到该购物点购物,然后购物点再给10至20个点的回扣给导游,地陪、司机、全陪再按照4:4:2的比例分取回扣。

  小何告诉记者,他最多的一次分到了4000元回扣,而在省内一些线路,分到几十、100元是常有的事情。

  导游支招:签订合同前看好行程,不愿意去购物点的最好在合同里面写清楚,万一去购物点,外面没有卖而且价格便宜的纪念品可以买一些,一些玉石、珠宝类的尽量不要购买,避免上当受骗。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