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换三骗 内地游客香港购名表(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18  中国新闻网

  

两换三骗 内地游客香港购名表(图)
繁华的香港

  内地豪客成香港不良钟表珠宝店的“待宰羔羊”,一名来自哈尔滨的男子踢爆“两换三骗”事件,他发现买的手表为冒牌货后欲退货,却因“耳朵软”先后2次被游说“加钱”换表,结果共被骗去12万元,最终换来只值1万元、非原厂装嵌的“江诗丹顿”。另有旅客怒指店员被质疑金表甩色时,厚颜无耻地胡扯:“手表的玫瑰金会出现季节性褪色”。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位于土瓜湾的皇室钟表珠宝有限公司,昨日继续关门,令欲退回手持该店所售“名表”的内地旅客,惨吃闭门羹。旅客都表示,今次事件令他们对香港店铺大失信心,连“老字号”的店铺也不敢相信,甚至不会再来港消费,并已报警及找律师处理事件。

  其中一名来自哈尔滨、从事饲料生意的旅客王国华表示,去年底来港,在该店以8万元购了一对声称于瑞士制造的“巴黎牌”手表,打算送赠胞弟作结婚礼物。其后,他上网发现该品牌根本没有该款式的手表,怀疑被骗,于是今年初来港要求退货。但遭店员巧言游说,再支付2万多元,换取一只奥米茄及一只江诗丹顿名表,其后却发现后者每日走慢1小时。

  至今年1月15日,王先生致电该店但不果,于是再来港投诉,却一而再被游说,又多支付2万元,至总数为12万元,换取一只镶嵌

钻石的江诗丹顿手表,但拿到北京专门店验证时发现该手表非原厂装嵌,外壳是不知名牌子,只值万多元。

  另外,亦有来自长春的旅客孙美娜,揭破“皇室钟表珠宝”大话连篇,以劣货冒充名表。她指去年9月与未婚夫参加了零团费的旅行团来港,结果被导游强迫购物,她花了1万4千多元,在该店购买了一对店员声称原价4万多元、瑞士制造的镶钻“世博表”,一个多月后却发现手表褪色,于是她致电店员查询,对方初时着她以“眼镜布”刷洗,其后又讹称手表的“玫瑰金”遇着手汗会脱色,又或者是季节性褪色,更指过一阵子便会复元。

  海关于日前两度突击搜查“皇室钟表珠宝”,行动中共检获近500只怀疑冒牌手表,约值400万元,海关并带走一批文件及两名公司负责人作进一步调查。数据显示,该陈列室的主要销售对象为内地旅行团,而在是次行动中所检获的手表主要为一瑞士品牌,每只售价由几千元至数万元不等。海关并联络瑞士

商标持有人及向旅游业议会了解有关投诉,经初步证实为伪冒商标货品,现正循伪冒商标及虚假商品说明方面调查。(记者 陈美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