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旅途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0:28  精品购物指南

  

春色旅途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图)
西湖春色

  忆江南,最忆是杭州,况且又到了西湖美景三月天的时节。所以有人叹道:天堂很远,杭州很近。杭城的春日是伴着绵柔细雨潜入的。不论千百年来的世事变迁,每到阳春,这浓烈的春色还是恒久不变。

  春行杭州计划单

  时间:两日

  探访目的:只为感受这杭城里最浓烈春色

  行程重点:抛开灵隐寺。两日围着西湖悠闲,一日将时间贡献给梅家坞。

  行程预算:火车往返,2500元左右

  春日播报 按《四时幽赏录》上讲的说法,春日里杭州,“孤山月下看梅花,八卦田看菜花,虎跑泉试新茶,西溪楼啖煨笋,保俶塔看晓山,苏堤看桃花”。现在梅花已落,但此刻的杭城四月,莺飞草长。烟柳初露芽,桃花正怒放,新笋初吐,茶园飘香。如果运气好,4月上旬还能赶上最后一期樱花。

  他们眼中的杭州美丽

  杭州是悠闲

  不论你是形色匆匆或步履匆忙,杭州的春日都会让你放慢脚步。其实,行游杭州,只有仔细品味,才会知晓它的美丽。(默默 本地网友)

  杭州是西湖

  杭州最美丽的,当属西湖。她如同一个温婉的女子:柔软,永远不会伤人,再锋利的都安然的包容进去。(绍华 游客)

  杭州是故事

  中国最凄美的爱情故事都发生在杭州,不论是春秋时的范蠡和西施,还是东晋时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或是南宋时的许仙与白素贞,无一例外的都在这个城市印刻下了痕迹。杭州的完美,在于她给予爱情最浪漫的词藻与布景;爱情的完美,在于她之于现实最大限度的宽容与无奈。(盘子 爱行走的人)

  杭州是爱情

  在西湖边与相爱的人牵手在湖边散步,一起守候日出等待夕阳,听湖滨花园里那围坐的老人低吟清幽婉丽的

越剧小调;一起听春来的声音;一起守花开花谢至藤蔓失语。这样的走着,这样轻轻曼曼安安静静地相伴一生,与杭州那一个个流传千古的动人传说一起沉于历史,变作永恒。

  第一日

  在清晨,踏着薄雾,避开游人,独步白堤,不拘时刻,只看春色。在白堤,一定要在西泠印社喝茶。下午,以太子湾为起点,至花港观鱼,最后游走苏堤。此外游玩杨公堤,可作这日的备选项。

  在白堤 用漫步拥抱传统

  探春缘由

  白堤是传统的,短短的两里堤上,漫步最合适,累了就进咖啡馆或茶馆。

  春意体验

  雨西湖更甚晴西湖,的确幸运,春雨刚霁,如水墨般的西湖就向我们款款展开。老杭州都知道,一株桃来一株柳,这还是白居易当刺史时流传下来的作派。从断桥一入白堤,就觉得眼前一片豁然开朗。

  雨润两岸,将桃花洗的艳丽,将烟柳染的碧绿。盈盈碧水映桃花,花光水影,娇艳欲滴。“夹岸桃花蘸水开”,西湖就如临水梳妆的美人,楚楚动人。春天的早晨,湖面薄雾似纱,堤上烟柳如云,在鸟语花香中漫步,更令人飘然欲仙。只是断桥太过普通,走过方觉,断桥已过。坐在锦带桥上看这西湖粼粼波光下,映着绿意,被浆橹打碎,不禁心旷神怡,醉入这片绿中。走的累了,湖边处处都是咖啡馆或茶馆。坐观西湖春意,也挺好。

  行游TIPS

  漫步白堤,最美丽的线路是断桥开始,行至平湖秋月,能望孤山,看湖景,品春色。如果反方向走,景致大逊。因为断桥处,楼宇众多。此外,堤边有游船,能载人游西湖。此外,你可以选择环湖的南线景区行走。从涌金公园——钱王祠——柳浪闻莺——长桥公园。这条线上,最美的风景就是柳浪闻莺。

  太子湾 快意骑行 奔向花海

  探春缘由

  骑车环湖,浪漫惬意间可将西湖美景尽揽眼中,快慢节奏自由控制。

  春意体验

  在西湖,方能感受快意骑行的乐趣。湖边处处可见租车点。为了花的旅途,我们先奔向太子湾,太子湾是西湖的一处公园,这几日,经过春风春雨的润泽,除了郁金香,樱花也大片怒放。只见园内落英缤纷,灿若云霞,时有小溪清泉,点缀其中,引得成对的新人,衣着白纱,在园内捕捉最美好的瞬间。

  出了太子湾,行游苏堤,又是另外一种畅快。苏堤幽静,而且桃花与垂柳,比白堤绽放的更有气魄。时而一马平川,时而畅意飞驰,春风拂面,好不畅快。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