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帕特雷赶一次狂欢时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50 环球时报

  帕特雷的考古博物也很有名,别看它不大,但是藏品在希腊非常有特色。它以收藏古希腊城邦和拜占庭时期的文物为主,馆内的镇馆之宝是一幅古罗马时期的马赛克拼装画,其表面镀有黄金,笔触细腻生动。

  帕特雷不仅有历史,也有时尚,其中最耀眼的是像钻石项链般闪亮的帕特雷大桥。远远望去,它犹如一串硕大的宝石项链连接了希腊大陆的西南角和伯罗奔尼撒半岛的西北角,成为帕特雷人津津乐道的现代地标。

  帕特雷还是希腊最有名的大学城。希腊朋友告诉记者,帕特雷市区16.5万人口中有两万多大学生,走在市区,到处是年轻的面孔。帕特雷人喜欢通宵娱乐,中心广场周围有上百家小饭店、咖啡馆,记者也曾坐在露天餐馆,和当地人吃喝热闹到清晨。

  艺术狂欢一整年

  上世纪80年代初,一群希腊古文化保护者倡议评选“欧洲文化之都”,希望利用民间力量保护欧洲各民族的文化特色。1985年,雅典成为了第一个“欧洲文化之都”。如今,这一评选的荣誉象征意义已经远远超过了其文化保护的本意。

  为了迎接“欧洲文化之都”,帕特雷翻修了许多19世纪建造的新古典主义建筑。除了有关达芬奇的一个大型展览以外,帕特雷还将在一个露天剧场上演古希腊的悲喜剧。从1月延续到3月的狂欢节是今年文化活动的高潮。一场名为《中国魂》(《TheSpiritofChina》)的演出将通宵达旦地在当地上演。4月到5月的主题是诗歌和音乐。11月是宗教艺术节和儿童艺术节的时间,著名的圣安德烈唱诗班也会在这里表演。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