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帕特雷赶一次狂欢时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50 环球时报

  

去帕特雷赶一次狂欢时髦(图)
雪地上的纵情狂欢

  希腊港口城市帕特雷从爱尔兰的科克手中接过“欧洲文化之都”的称号。这是“欧洲文化之都”评选活动创办21年来第二次花落希腊。

  狂欢节最早来自古希腊的帕特雷

  帕特雷是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一个港口城市,位于希腊古城金三角中间,地理位置极好。

  希腊人认为,世界上最早的狂欢节就起源于他们的帕特雷。古希腊时,人们用美酒和歌舞来表达对酒神狄俄尼索斯的崇敬,自发形成了“狂欢节”。今天的帕特雷狂欢节已和古希腊时期大不相同,近170年来,它已发展成为欧洲最重量级的狂欢节之一。

  记者去年到帕特雷采访时,恰好赶上狂欢节大游行。帕特雷狂欢节大游行每年春天复活节前后举行。不大的帕特雷市中心广场上人潮如海,表演者和游客都穿着奇装异服,化着怪诞滑稽的妆容。各式各样的花车簇拥在街头,有的甚至扮成“布什”和“萨达姆”的模样。

  扮成各式怪样的滑稽游行队伍紧跟其后,几个“妖魔鬼怪”不时冲到观众面前,做上几个滑稽的动作,或发出一串古怪的声音逗乐。大花车不时向拥挤的人海中播撒糖果和巧克力,引得世界各地而来的人群一片欢腾。

  历史和现实的完美结合

  去年狂欢节的兴致未消,今年元旦,记者又去了趟帕特雷。

  元旦的早晨,天色灰蒙,细雨飘飘。在帕特雷行走,一不小心就会邂逅古迹。记者走进了帕特雷的古

罗马剧场。这座剧场建于公元170年,有2300个坐席,保存基本完好,现在每年夏天它还会奉献露天音乐会。当时的人肯定没预计到,1800多年以后,这个剧场仍然能够派上用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