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香港 游出点新花样(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1:01  精品购物指南

  

学习香港 游出点新花样(图)
旅行的快乐

  港人旅行资源分析报告

  报告背景

  一直很羡慕几个广州的朋友,他们出国去玩,从来都不是在广州当地报名参团,而是直接跑到香港去,通过香港旅行社报团。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说:“线路更好玩,而且便宜啊!”

  不得不承认,相比较于香港或者是台湾的旅游市场,内地的确还有些落后,无论是关于线路的设计,还是关于产品的价格。

  适应人群

  这个报告的针对人群是有着多次出国游经验的人或者是第一次就有勇气玩点新花样的人。因为,我们推荐的许多线路和玩法都是在北京的旅游市场中难于见到的,想要这样去玩的人,都是对于旅行有着独特要求的人。

  达到目的

  我们对于香港人的旅行生活做一个深入浅出的解读与分析,目的就是想给身在北京的读者们一些切实可行的旅行建议和推荐。如果你想玩点新花样,比大多数北京人的旅行经历超前那么一点点,那么你大可以把香港作为跳板和新的起点。

  港人出游 方式三种

  如果一个香港人准备出去旅行,那么他想到的方式,通常会有三种。他们会根据不同类型的目的地,选择不同的旅行方式。

  一是直接从旅行社购买线路产品。通常来说,如果游客要去的地方是欧洲、美洲、非洲等一些长线观光类线路,游客们通常会直接购买旅行社产品,毕竟这样最简单。

  二是通过航空公司和旅行社购买“机票加酒店”套餐,香港是全球最知名的航空枢纽之一,几乎所有知名的航空公司都会在香港设立办事处,提供相关的旅游产品服务。要去一些度假类旅游地,尤其是比较新鲜的度假地,选择这种方式的会比较多。

  三是通过国际酒店预订网络,自己订房,并且自己去购买机票安排行程。由于网络

电子商务的发达,许多香港人都会直接通过一些国际酒店预订网站自行预订。对于那些很成熟的度假类旅游地,香港人会比较多地采用这种方法。

  目的地深度解析 他们玩得有什么不同

  Part 1 东南亚 这才是彻底的自由行

  旅行方式:自己预订机票、酒店,从航空公司购买自由行套餐

  对于北京的游客来说,东南亚自由行这个词儿早就不再陌生,但是,我们的自由行是百分之百自由行吗?

  真正的自由行,是自己可以随意选择出发时间,自己可以随意选择喜爱的酒店;但是在北京,许多自由行产品还是需要在规定的航班出发,同时需要从旅行社所能提供的酒店列表里面挑选酒店。

  在香港,这种自由度大了很多。

  航空公司都在提供“机加酒”产品——

  在北京,我们能够接触到的航空公司“机加酒”套餐不多,比较知名的是泰航的“风兰假期”、港龙航空的“港龙假期”、新加坡航空的“新航假期”等。一般的游客会认为,要是去泰国玩,那就找风兰假期;去香港,就是港龙假期——其实,这远远误解和浪费了航空公司“机加酒”套餐的资源。

  对于航空公司来说,它的航线都是覆盖很多个国家,一般来说,只要在它的航线覆盖范围以内,游客们就都可以买到合适的“机加酒”套餐产品。

  香港是国际重要的航空港,几乎所有的航空公司都会在香港提供服务,所以,游客们就有了更多的自由选择。

  通过国际预订网站,找到最满意的酒店——

  如果要去预订国外的酒店,北京的游客现在有两个比较常见的途径,一是通过旅行社,二是通过携程、E龙这样的旅行网站。

  客观地说,无论是通过旅行社,还是通过国内网站,我们所能够选择的酒店范围实在有限,在许多地方,我们根本预订不到当地最好、最地道的酒店。这也就使得我们的自由行效果大打折扣。就比如,去巴厘岛,你最应该入住的是山区小

别墅,但是大多数旅行社所能提供的都是海滩上的国际连锁酒店,缺少了巴厘岛的原汁原味。

  编辑点评:

  自由行,其实是一种习惯和能力,我们已经习惯于依赖旅行社为我们安排行程,所以,我们享受不到最彻底的自由行。我们可以学着去尝试自己选择酒店,自己通过各种途径去预订自己最喜欢的那一间酒店,到时候你就会发觉,那会是一次超出你想象的旅途。

  Part 2 新鲜旅游地 尝鲜没问题

  旅行方式:旅行社报团、航空公司“机加酒”、自己预订酒店

  对于那些新鲜的旅游目的地,在北京基本上没团前往,所以我们只能花费更多的金钱,要求旅行社特别为我们定制一条商务线路。

  在香港,如果要去一些比较冷门新鲜的旅游地,人们总可以找到方法。

  中东,旅行社线路已经很成熟——

  在北京的旅行市场中,基本上很少有中东的常规旅行线路,只有一些商务团前往。其实,中东的大多数国家都是很安定的,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要不,世界上唯一的七星级酒店怎么会修建在阿联酋的迪拜。

  在香港,前往中东地区的旅行线路相当常见,最多的便是阿联酋和约旦两地的路线,前者是因为迪拜的诱惑,而后者则是因为那里有死海。六七天的中东线路,价格都在7000~8000港币之间;当然,你要是非要入住那一间七星级的迪拜伯瓷酒店,只要你多花一些钱,旅行社照样可以帮你预订。

  走进非洲深处——

  目前在北京可以见到的非洲线路里,目的地基本上围绕着南非、埃及,在长假期间会有少数线路顺路连线去肯尼亚。

  而在香港,非洲线路丰富得多,而且对于肯尼亚这样的典型非洲国度,也不像北京市场的线路那样做成南非与肯尼亚的连线,而是单独肯尼亚一地的深度线路,比如最常见的肯尼亚一地8日线路,几乎把肯尼亚的最经典去处转个遍。

  除去旅行社线路,还有一些航空公司的自由行产品支持非洲旅行。比如如果要去马达加斯加,可以从毛里求斯航空公司购买自由行套餐,一下子就包括了从香港飞毛里求斯,再飞马达加斯加的四段机票和酒店住宿,整个行程安排妥当。

  新鲜海岛,自己定制自由行——

  北京游客经常去的那些海岛,不外乎普吉岛、巴厘岛、长滩岛和马尔代夫;但是对于香港游客来说,日本的冲绳、非洲的塞舌尔,甚至是位于太平洋南部的塔希提群岛,都是比较流行的度假目的地。

  目前在北京,基本上没有相关的旅行线路;但是香港游客去这些地方,可以有顺利的途径。他们可以通过那些国际旅行网站直接预订当地的酒店,而香港机场也都会有便利的航线连接。

  编辑点评:

  香港人出去旅行的习惯很有些类似于欧洲人,他们会提前很久就制定出旅行的计划,然后提前几个月甚至是半年就预订好机票和酒店,那样的话,他们就可以拿到相当大的折扣。

  其实,我们旅行,尤其是自己安排的自由行,我们也应该尽量提前做准备安排,这样才能给自己争得最大的利益。

  Part 3 欧洲 长线更重细节

  旅行方式:从旅行社参团

  在大多数香港旅行社的线路划分中,一般分为“长线”、“东南亚”和“国内游”,“东南亚”多为自由行产品,而“长线”中则大多数是传统团队线路。对于欧洲,团队游仍然是市场的主力。

  现在,香港旅行社提供的欧洲团队线路中,与北京市场中的线路差别越来越小。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