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永不落幕的下一站(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3:59  新快报

  

香港 永不落幕的下一站(图)
大澳水乡

  兴奋点:近在咫尺的目的地,今年又有新玩法:白天到昂坪观看大屿山胜景,流连昂坪市集体验古代气息,然后到大澳水乡看山里的小渔村,高脚棚屋自有特色;晚上,在邮轮上回望维港夜色,一天下来就是一次穿越时空的旅程。 

  昂坪缆车是大屿山新开发的游览项目,连接大屿山东涌市中心及昂坪,在20分钟愉快的缆车旅程中,你能环回360度,俯瞰翠绿的北大屿山郊野公园、香港国际机场的壮丽景致、大屿山的山光水色,沿途南中国海、东涌湾景色一览无遗,更可一睹天坛大佛。 

  原汁原味的大澳水乡是今年兴起的旅游点,几年前如果你曾看过一部港产连续剧《大澳的天空》,一定会记得里边的传统水上棚屋、淳朴的村民以及盛产的虾膏……大澳水乡有山有海,棚屋纵横交错,充满渔村风情,展现出香港非常传统的一面。如果有兴趣,还可以租用当地居民的渔船,穿梭于水乡河道中,细细品味水乡韵味。 

  在香港,晚上不可错过邮轮游。坐在“双鱼星”号邮轮的舢板上,抬头仰望星空,面对璀璨的霓虹灯光,脑海里任众多港片次第掠过,或许你会想起周星驰的那部《食神》,抑或周润发的《赌神》,就是在一艘艘豪华邮轮上,演绎着戏里的悲喜人生,影星们用自己的方式流露出对生活的态度,对香港一份浓厚的感情。 

  “春游”备忘录 

  杜莎夫人蜡像馆:这里是近年的旅游大热。位于太平山顶的杜莎夫人蜡像馆,汇聚了中外几百位明星的蜡像,它们跟真人的比例是一比一,你可近距离地与任何一位勾肩搭背。最有意思的是,里边的“刘德华”,面部的肌肉用特殊材料做成,摸之有“肉感”,如果把手放在“华仔”的心脏部位,还能感受到它的跳动,可谓“栩栩如生”。 

  昂坪360缆车:缆车站毗邻东涌地铁站,终点是坐落于昂坪高原上的昂坪车站,距离天坛大佛和宝莲寺仅数分钟路程。 

  大澳水乡:天坛大佛景点门口有公交车总站,每隔45分钟有一班发往大澳的公交车,节假日车次会频密一点。车费平时6.3港元,节假日13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