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五花八门的情人节过法(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0:52 新华网

  亚洲

  不仅在欧洲和美国有庆祝情人节的习惯,世界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也会以不同的方式来庆祝这个浪漫节日。在日本,情人节当天成千上万的恋人们会聚集在富士山下,携手敲响一座“爱情之钟”,同时说出对方的名字,连敲3次。日本的恋人们相信,这种方式能保佑他们的爱情更加坚贞和长久。

  在韩国,女孩子们会在情人节那天赠给恋人、男性朋友或男同事巧克力作为礼物。一个月以后,收到巧克力的男孩子们会买一些小礼物回赠给对方。

  拉美

  在拉丁美洲,恋人们会非常隆重地庆祝情人节。巴西等国家甚至会装点街道来庆祝这个节日。

墨西哥、阿根廷和智利的恋人们最会花心思讨对方欢心,亚麻布制品、酒心巧克力糖果等礼物是恋人们相互馈赠的佳品。哥伦比亚人的情人节不是2月14日, 而是9月的第三个周末,这一天是他们的爱情和友情日。

  情人节是情人劫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2月13日报道:没有情人,情人节独自黯然神伤,只能酸溜溜地直呼“天啊!天啊!”有了情人,情人节用钱堆砌浪漫,只能抚着荷包惨叫“伤啊!伤啊!”

  所以,有没有情人,情人节都是一个恼人的日子。

  当情人节越来越商业化,过情人节这件原本很私人的事情,往往造成集体焦虑。不论是送花送礼,送得多不如送得精,送得精不如送得巧;问题是女人要什么总不说个明白,偏偏喜欢暗示让男人抓破头皮猜猜猜。花的钱少了,她恨你寒碜,花的钱多了,她嗔你奢侈。一个情人节,有送错礼物弄巧成拙的,有攀比心意不欢而散的,有意图浪漫却尴尬失败的……所以,情人节,怎么不会是一场年年都要过的“劫”呢?

  原本以为“情人劫”不过如此,但青少年情人节后意外怀孕的案例每年剧增。如果再因此“闹出人命”,结果又堕胎或弃婴的,对他们的人生和整个社会来说,更是一场劫难。更甚的是,一些出轨的男人曲解情人节,认为这一天必须和情人过,老婆就被晾在一边。

  爱情是一个神圣的字眼,只有懂得尊重感情,情人节才有意义。如果因为花大钱庆祝而使情人节变得庸俗,或因放纵情欲而亵渎了节日,那么情人节除了是情人劫,还会变成“禽人节”(行如禽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