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五花八门的情人节过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0:52 新华网

  

各国五花八门的情人节过法(图)
情人节

  今天是流行西方的情人节。然而,包括中国在内的不少东方国家和地区也东施效颦,悄然过起了西方情人节。其实,中国早就有自己的情人节,那就是阴历7月7日牛郎织女相会的那天。但中国人却不怎么习惯过这个本国的情人节,而是赶时髦地过西方的情人节。

  世界各国的情人欢度这个节日的方式各不相同。哥伦比亚《时代报》2月10日发表文章,认为这个世界上的爱情是同样的,却有着不同的情人节。对爱人表达自己心中的爱慕之情在不同社会、年代和国家都是亘古不变的。但在美国、亚洲、欧洲等不同国家和地区,情人节的风俗习惯却不尽相同。

  美国

  全世界许多国家都有庆祝情人节的习惯,美国也不例外。在这个重要的日子,美国人会向心爱的人表达爱慕之情,一些商品的价格也会借机上涨。美国和加拿大的情人节十分流行“瓦伦丁”

贺卡,孩子们在这一天会亲手制作这种贺卡在好友之间互赠。

  一些学校为庆祝这个节日还会专门准备一个供孩子们存放“瓦伦丁”贺卡的彩色盒子,在临近放学的时候这些贺卡就会传递到收件人的手中。制作这些贺卡时,孩子们会搜集一些彩纸、贴画或从杂志上剪下的彩页,有时也会去购买一些材料。他们会把制作的最好的卡片留给父母和老师。

  欧洲

  表达爱意的形式多种多样,采取哪一种形式取决于国家和文化传统的特点。因此,美洲和欧洲、南方和北方、东方和西方的人们表达爱意的形式当然有所差别。也正因为这样,各国庆祝情人节的方式也不尽相同。那么,欧洲人又是怎样对伴侣表达爱慕之情的呢?

  英国和意大利的未婚女性有着特别的传统习惯,她们在情人节那天日出之前就早早起床,默默地站在窗前等待她们在这天所见的第一位男士出现,她们相信,那人在一年内将会娶她们为妻,是她们的“真命天子”。

  在西班牙,情人节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如果在这一天浓浓的爱意能把一切不如意和苦涩都变成美好的事物,那这对恋人之间的爱情将更加浓烈。在情人节临近的时候,恋人们会忙着为对方挑选最完美的礼物。这是西班牙的传统习俗。那么什么样的礼物在西班牙恋人们心中是最完美的呢?毫无疑问,是代表爱情的坚贞和激情的玫瑰花。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