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中传情 情人节忙坏忠诚小镇(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0:45 环球时报

  信中传真情

  在邮局工作可不仅是机械地盖章,这些信让瑞尔体会到别样的温情。有一个要求盖邮戳的老太太在附言中说,一年前,就在她和丈夫要纪念结婚64周年之际,85岁的丈夫离她而去。今年,她要在丈夫的墓前献上一束鲜花,再加一个盖着“忠诚”邮戳的信封。瑞尔说,她把这个遗孀短短的留言看了十几遍,每一遍都感受到心灵的震撼。“我可以想象,一对相依为命的老人,幸福地靠在摇椅上,多美好的画面!”瑞尔十分高兴自己能够帮助老人实现心愿。

  还有一位母亲专程开车来这里为她女儿9月的婚礼祝福。她带来了300份婚礼请帖,都要盖上“忠诚”字样。

  小镇只有100多人

  “忠诚”小镇位于伊 利诺伊州偏远的泽西县,这里只有115口人,以前很少有外人到小镇,但前几年人们不知从何处听说了小镇,并得知这里还有个邮电所,于是,每年的

情人节,这里都成为人们传达爱意的一个窗口。

  至于小镇名字的由来,据说在1829年,来自田纳西的一队商旅路过这里,其中有兄弟俩姓拉赛尔,他们的马跛了腿,另一位队友西蒙主动把自己的马让给了拉赛尔兄弟,深受感动的兄弟俩感叹“这才是真正的忠诚!”小镇因此得名。

  “忠诚”小镇也繁荣过,镇上住过军队,有过粮仓、铁匠铺、杂货店,而这些如今都不存在了。不少人迁出小镇,但小镇的邮电所还在,那位忠诚的邮递员还在亲手为天下有情人盖上一个又一个精致的邮戳,这令她快乐而满足。(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 李文云)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