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 三招打击票贩子(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1:35 人民网

  铁路公安机关今年加大了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饭店、招待所等团体订票单位和铁路客票代售点的监督检查力度。2006年12月30日,铁道部公安局部署全路公安机关组织警力会同车站、票务部门和地方公安、工商、物价等部门,在春运前对铁路客票代售点、代办点、合同订票户和有代购火车票业务的宾馆、饭店、旅行社等单位普遍进行一次调查,逐个填写调查表,逐人签订责任状。

  截至目前,全路公安机关对分布在全国城乡的3469个铁路客票代售点、1853个代办点逐一走访,签订不加价售票协议4500余份,取缔无任何手续的黑票点455个。

  重点地区 网格管理

  最新数据:450名民警抽调组成“打击倒票队”

  打击票贩子,重点地方要进行重点打击。一方面,铁路公安机关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和旅游重点城市的火车站增派警力,在车站售票厅、广场等倒票活动多发的地点和部位增设执勤岗位,加大宣传和巡视密度,实行网格化管理。

  另一方面,在一些较大车站派出所建立起专门打击倒票小分队,采取“一清、二控、三打击”的措施,严密控制站区;在一些票贩子活动猖獗的重点车站,铁路公安机关还采取异地用警、公密结合、交叉打击等方法,把清理打击的触角伸向票贩子可能涉足的场所,让票贩子在车站辖区及周边地区无立足之地,最大限度地压缩票贩子活动空间。

  目前,

铁道部公安局从全路抽调450名民警组成打击倒票专业工作队深入到广州、成都等客流高度集中的重点地区、车站,加强打击力量。

  最新消息

  2028名票贩子被抓获

  为打击票贩子,铁道部公安局早在2007年初就部署开展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的“蓝盾行动”。

  截至2007年2月8日中午12时,共破获倒票案件2404起,打掉制贩假票和倒票团伙1073个,抓获票贩子2028人,收缴车票47435张,票面价值564万余元。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